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如何买车险 看哪些车险必买

//www.workercn.cn 2015-10-21 10:13:37 来源:中安车网 

  车险是每个车主都要面对的,而且是每年都要。车险种类很多,如果不了解的话,有时不必须买单的车险就是浪费钱。特别对于初次购车的车主来说,更是不知所措了。那么究竟哪些车险是必须要买的,哪些又是不必须的呢?

◆必买车险

  1、交通强制险

  买车的都得强制购买的险种。

  2、车损险

  车辆损失险,赔什么?自己撞车后自己车子的维修费。这个不用说,肯定得买。

  3、第三者责任险

  这个赔什么?赔事故造成的第三方的损失,包括财产、人伤,但不含精神损失费和各种间接损失。这个也是很有必要购买的险种,但是,买多少?一般在城市跑,至少买50万,要是有钱也可买个100万,而县城的话开车小心点买个20-30万的也可以了。

  4、不计免赔

  发生事故后不想付对方钱和不愿意出自己的修车费的这个必须买。

◆不必买车险

  1、自燃险

  这么说吧,在保质期内厂商是会负责的,要是自己再额外掏这笔险费,那就浪费了,再者要是自燃了,车损险也会赔付。

  2、划痕险

  先不说这个险种有没有性价比,就算是划到了,也可以将其变成擦痕,车损险同样会赔付。

  3、车上座位险

  就是谁坐车保谁,其实还真没必要,每个人都投有人身保险的话这个都够赔付的了。

  4、涉水险

  不要理解为水浸街的情况下会赔付你,不会!这只针对行车时涉水导致发动机进水才会有的赔付。所以,要是你有碾压水坑的爱好,就建议买。

  5、盗抢险

  要是停车场内被盗,保险公司可以把责任推给停车场,此时,你需要找的赔方应该是停车场了。

◆哪些情况保险公司拒赔

  1、酒后驾车、无照驾驶,行驶证、驾照没年检的不赔。

  这些情形中,司机并不具备上路行驶的资格,严重违反交通法。此外,驾驶员与准驾车型不符、实习期上高速等情形,保险公司也会拒绝赔付。

  2、修车期间的损失不赔。

  如果车辆在送修期间发生了任何碰撞、被盗等损失,保险公司都会拒赔,因为修理厂有责任妥善保管维修车辆。

  3、被车上物品撞伤不赔

  如果车辆被车厢内或车顶装载的物品击伤,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4、未经定损直接修车的不赔。

  不少车主因车主发生了小事故,尤其是在外地,往往在没有定损的情况进行把车子修好了。这种情况,同样是不会得到一分钱赔偿的。

  5、二次点火造成发动机损害,不赔

  保险公司认为该损失是由于操作不当造成的,当车辆行驶到水深处时,发动机熄火后,驾驶员又强行打火才造成损坏。近几年暴雨灾害频出,汽车被水淹的案例也层出不穷。

  6、不可抗力因素导致车辆损坏的,不赔

  不可抗力因素主要包括台风、龙卷风、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若车辆因此受损,即使买了全险,也不会得到一分钱的赔偿。前段时间15级的“彩虹”台风刮过广东湛江,苦了不少的车主啊。

编辑: 段思瑶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