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高档车曝光量:奔驰负面最多

//www.workercn.cn 2014-04-23 09:45: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高档车曝光量曝光 奥迪宝马领先 奔驰负面最多

中国经济网汽车4月23日讯 在中国的高档车市场上,无论是“ABB”,还是“BBA”,或者其他高档车品牌,谁的曝光率最高?谁的主动传播最多?谁的负向曝光最多……近日,中国经济网和苗建信息向外界披露了2013年高档车的媒体曝光数据。

《2013年豪华车媒体传播研究报告》运用先进的大数据分析模型和方法,对监测到的数百万条数据进行综合的分析、评估和计算,在国内首次推出了“品牌综合曝光指数”、“品牌主动传播指数”和“品牌负面曝光指数”等指标,同时还对各品牌之间,同品牌内部不同车型之间,以及不同品牌相似车型之间,在不同类型媒体上的传播情况进行了全面和详尽的分析、研究和评估。

在品牌综合曝光指数中,奥迪位列第一,宝马、奔驰紧随其后,沃尔沃、雷克萨斯分列第四、第五。

在品牌主动传播指数中,宝马位居榜首,其次为奥迪、奔驰,沃尔沃及雷克萨斯与第一梯队差距较大,分列第四、第五。

在品牌负面曝光指数中,奔驰曝光量最高,其次为奥迪、宝马,雷克萨斯与沃尔沃的曝光量较低,分列第四、第五。

该报告的研究品牌为国内市场销量最大的奥迪、宝马、雷克萨斯、梅赛德斯-奔驰、及沃尔沃,共5个品牌。时间跨度为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监测研究媒体包括500份中国大陆主流报纸、25份汽车杂志、1200家重点网站、6个央视频道、及44个地方卫视频道。

该报告是大数据时代对公关和媒体传播效果评估的全新尝试,无论是在媒体公关传播效果分析模型的理论建设,还是对指导和评估媒体公关传播实践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传播效果分析,特别是大众媒介传播效果的分析、研究和评估历来是传播学中的难点。尽管国内外的专家和学者提出了大量理论学说,建构了众多分析模型和计算方法,但是在实际运用中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考虑到成本问题,许多模型和方法都不具备实践意义。

信息技术的进步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为解决这一难题提供了可能性。成立于2000年的苗建信息是国内领先的专业媒体监测公司,其专业分析团队与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众多资深记者和专业公关人士合作,经过多年的努力,在参考了目前国际上各种媒体分析评估方法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媒体和受众的特点,建立了有中国特色的理论模型和计算公式。该模型综合考虑了影响公关媒体传播效果的几十种因素,每个因素都被赋予不同的权重,经过综合计算得出相关数据之后,又进行了大量的专家分析和市场调查,不断地调整和完善相关计算方法,以求能够较为客观地反映实际的公关传播效果,为公关媒体传播决策和评估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中国经济网汽车)

《2013 年豪华车媒体传播研究报告》摘要

1)品牌综合曝光指数

2)品牌主动传播指数

3)品牌负面曝光指数

4)不同媒体传播时间趋势差异

5)品牌传播内容分析

6)不同品牌竞争车系比较

7)不同媒体类型传播分析

8)记者主动传播报道统计分析

编辑: 张心怡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