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买车险要看私家车理赔测评数据

//www.workercn.cn 2014-04-14 13:46:00 来源:齐鲁晚报 

 

日前山东省保监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3年四季度山东省各产险公司私家车理赔质量测评数据”。本次公布的私家车理赔质量评测,主要对各家保险公司在2013年度车险理赔中,交强险和商业险的“5000元及以下业务结案周期”、“5000元以上业务结案周期”以及“件数结案率”等6项与消费者利益直接相关的指标分别进行评定打分。记者在这里分析一下该表,让大家了解一下到底哪家保险公司理赔快,结案周期短,给大家再购买保险时做个参考。

 

安诚财险结案周期短 大众保险结案周期长

 

本次测评中,安诚财险成为一匹黑马,在交强险和商业险的“5000元及以下业务结案周期”两项指标中,分别以6.26天和2.67天两个数字遥遥领先。一般而言,5000元及以下的车险业务出险较多,和投保人关系最为密切。但是在交强险“5000元以上业务结案周期”一项中,安诚财险以122.96天的数字却位居倒数第一。

 

在交强险“5000元及以下业务结案周期”中,大众保险以16.52天理赔时间最长。在商业险“5000元以下业务结案周期”中,国泰财险以9.40天理赔时间最长。投保人在选择保险公司的时候特别要注意。

 

人保太保数据闪亮 泰山保险全方位落后

 

提到财产保险公司,不得不提人保、太保、平安三家,这三家公司成立时间比较长、经验丰富,在市场上被称作“老三家”。根据省保险行业协会数据,截至去年底,这三家保险公司市场份额超过了山东市场的50%。其中,人保财险和太保财险两家的6项数据均超过了全省市场平均水平,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泰山保险是山东第一家全国性保险法人机构,2010年12月29日获准开业。在理赔服务上,泰山保险宣称,小额快赔案件,即损失金额5000元(含)以下不涉及人员伤亡案件,一次性查勘定损,免单证,一个工作日内结案赔付。针对5000元以上的损失金额,也有不同规定赔付时限。但是,这家拥有“地利人和”优势的保险公司却没有在本次测评中体现出公司优势。在评测中,泰山保险无论交强险还是商业险,无论5000元及以上还是5000元以下的业务结案周期,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在结案率方面,泰山保险无论交强险还是商业险也都是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商业险件数结案率甚至排名倒数第一。

 

关于车辆保险新选择 利宝保险起跑线领先

 

在本次评测中,新开业一年以内的公司并不计入排名,仅供参考。但是去年新进入山东市场的利宝财险和鑫安财险都值得投保人关注。

 

以利宝财险为例,虽然其成绩仅作参考,但是交强险5000元及以下业务结案周期仅为3.36天,商业险5000元及以下业务结案周期仅为2.14天,其他多项数据均位列行业前茅。其中固然有其公司规模小,业务刚起步的原因,但也在一定层面上反映出该公司的管理水平确有高人一处的地方。

 

(财金记者 程立龙)

 

济南市民陈先生家里的爱车转眼又到了买车险的时候,面对着可供选择的30多家财险公司,陈先生真是觉得有点儿无从下手,不知道选择在哪家保险公司投保。其实,买车险一方面看价格,另一方还要看理赔服务质量,投保人切不能贪图便宜,选择一些理赔服务质量差的公司,一旦发生事故,拖拖拉拉的保险赔偿会让投保人生一肚子气,甚至不乏法庭上见的先例。

编辑: 孙涵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