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新能源汽车 实现换道超车-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新能源

发展新能源汽车 实现换道超车

2020-11-16 15:38:38  来源:山西日报

  新闻:近日,一座电动汽车超级工厂在上海竣工投产。这座上汽大众的全新整车基地,是大众汽车集团投资170亿元、全球首座新建的MEB(纯电动车模块化)平台工厂。从动力电池到整车生产,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整个链条中的关键链都在快速发展。

  点评:据相关行业负责人介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已经实现了“一个引领、三个突破”。“一个引领”是指产业发展从培育期进入发展期,成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转型的重要力量。“三个突破”分别是:市场突破,技术突破,产品突破。

  有业内专家指出,国际汽车巨头投资路线图发生改变,在于在华投资方向更多元、涉及范围更广泛,从深化合资合作到跨界构建新的朋友圈,乃至大幅启用本土人才,其中显示出的积极与开放都远超以往。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正是由于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换道超车”,中国汽车产业已经摆脱了制造厂的角色,不再“以市场换技术”,而是处在技术对等的位置与国际汽车巨头合作共赢,同时也加速了中国迈向汽车强国的进程。

  

编辑:陈思南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