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on LX引领智能豪华 -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新能源

Aion LX引领智能豪华

感受广汽新能源实力担当

2020-11-09 13:39: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为AION家族的首款SUV,Aion LX在去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正式亮相,同年10月17日宣布上市,定位豪华智能超跑SUV,NEDC综合工况续航最高达650公里,最大功率300千瓦,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700牛米之多……近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有机会得以深入感受这款广汽新能源的实力担当。

  既然定位豪华智能超跑SUV,Aion LX的豪华气质自然“拿捏的死死的”:当携带钥匙靠近车辆,隐藏式门把手会自动升起,豪华科技感十足。车辆外观采用天空之境造型设计,前脸线条犀利,富有切割感,车灯采用AION家族“穿云箭”形象,酷似两支羽毛箭射向中间,将前脸贯穿。

  从侧面看,Aion LX视觉上要比一般的SUV更加低趴,腰线部分线条明显、凹凸有致,风阻系数仅为0.288的流线造型十分符合超跑SUV的“车设”。车辆尾部光弧尾灯左右贯穿,营造更宽视觉效果的同时运动感也随即欲出。

  北方的秋冬季节,昼夜温差加大,空气干冷,寒风之下一股肃杀之感扑面而来。在这样的季节里静坐在宽大的Aion LX中,内心反而无比宁静平和。把手机放在中控台,无线充电功能自动开启,从此告别手机电量不足问题。空间方面,Aion LX长宽高分别为4.79米、1.94米和1.69米,再加上2.92米的轴距,为内部驾乘人员提供了宽敞的车内空间,打开前排座椅加热,配合香薰和氛围灯,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温暖有力的怀抱中。

  不仅如此,除了向内的静态感受,还有向外的动态交流,Aion LX的大部分功能均可通过语音唤起,再也无需担心视线偏离带来的行车隐患。行车过程中,记者按下方向盘左上角的唤起按钮,便可发出一系列指令实现导航、调节空调、播放音乐以及开关天窗等功能,如“导航去××地”话音刚落,系统便提供了多项选择,“选择第一个”,导航便开始启动,驾驶员正前方仪表盘屏幕则自动切换至导航界面,方便又安全。

  一路上记者体会到了Aion LX最高配80D Max的澎湃动力,这款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9秒(选装极致加速包后),深踩油门推背感明显,加速响应稳定、持续。驾乘人员在加速减速的过程中听到充满科技感的电力咆哮,仿佛在开一艘科幻电影中的电子战舰,广汽新能源将其定位为豪华智能超跑SUV,可谓名副其实。

  此外,Aion LX的碰撞感应系统也给记者带来了深刻印象。在狭窄路段与前方车辆会车过程中,一旦距离过小,车内报警器便会开启,提醒注意车距,同时屏幕会出现车辆模拟俯视图,并将有碰撞危险的区域标亮并进行闪烁提醒,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剐蹭情况的发生,仿佛拥有了上帝视角,让人心里十分有底。

  Aion LX还全系配备了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带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这在等红绿灯以及堵车时候的作用明显,只要刹车踩到底,车辆便开启自动驻车功能,只要不给油门,即使抬起刹车也不会有行车怠速(如果刹车未踩到底会有),更不会溜车,Aion LX许多类似的智能技术对新手都非常友好。

  在傍晚时分,北京的四环路上车辆纷纷开启大灯,好在Aion LX车内后视镜有自动防炫目功能,后视镜自动过滤掉了后方车灯的强光,驾驶人员不会因此影响到正常的行车节奏,更不会被后方灯光照的心烦意乱,这项功能在高速上效果则更加明显。

  不多久,记者便驱车到达目的地停车场,做好“健康宝”扫描登记后,停车成了一大难题,虽然Aion LX的车身不算特别长,但在拥挤的停车场内仍显局促,停车时碰撞感应系统报警不断,所以记者果断选择了自动泊车功能。在设置好停车位的方向后,记者便做起了“甩手掌柜”,看着Aion LX方向盘自己调整方位,车辆缓缓坐入停车位,心里如释重负。

  通过试驾,记者感受到了Aion LX极具竞争力的颜值与性能,但目前来看,该车型“叫好不叫座”的现象仍然存在,在广汽新能源以及埃安系列中销量都处在中后段。今年1-9月,广汽集团自主品牌新能源乘用车共销售39086辆,同比逆势大幅增长76%,成绩喜人。9月,埃安系列销量为6876辆,同样大增72%,然而,代表高端形象的Aion LX销量却仅为145辆,如何打开Aion LX的市场,是广汽新能源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陈梦宇)

 

编辑:白胜利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