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电动公交车驶上希腊街头-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新能源

“中国造”电动公交车驶上希腊街头

2020-11-04 09:15:00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雅典电 记者曲俊澎报道:应希腊基础设施和交通运输部公开邀请,中国宇通客车为希腊公路运输公司制造了一辆电动公交车。日前,该电动公交车在雅典开始载客试运营,为期两个月,成为希腊首辆投入运营的载客电动公交车。该电动公交车将每天在雅典市中心运行,途经多个雅典著名旅游景点和地标性建筑,如议会门前的无名战士纪念碑、宪法广场、哈德良拱门、扎皮翁宫等。

  图为宇通客车公司制造的电动公交车行驶在希腊街头。曲俊澎摄

  该公交车长12米,共有3个上下客双门以及一个残疾人专用坡道。同时,配备山地起步辅助系统、用于避免碰撞的前置摄像头和车道变更警告系统等。车内共设有27+1(残疾人座椅)个座椅以及46个站立位,车上各个部分都有USB充电端口,使乘客能够在乘车期间为电子设备充电。此外,还配备了防紫外线玻璃窗,冷暖空调和宇通智能实时远程信息处理系统,可随时检测公交车状况。

  据希腊基础设施和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公告,未来将为雅典和萨洛尼卡新增1000辆公交车,其中400辆是电动公交车。电动客车凭借舒适安静、环保节能等优点将逐步在希腊城市交通中发挥主导作用,成为改善城市环境和生活质量的重要推动力。

编辑:杨晶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