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NEVS传承萨博顶尖技术 恒大构建新能源汽车闭环-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收购NEVS传承萨博顶尖技术 恒大构建新能源汽车闭环

2019-01-16 09:57:28  来源:中国网汽车

  1月15日,恒大健康(HK.0708)宣布收购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这也意味着有75年历史的北欧名门、被誉为瑞典骄傲的萨博汽车,有望在东方涅槃重生。

  萨博脱胎于军用飞机制造企业,早于1947年已经推出首款车型,其产品一直以动力强劲、安全性能突出而著称,被誉为“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陆地飞行器。据了解,当美国公路保险协会(IIHS)规定的碰撞试验时速为64km/h时,萨博量产车碰撞试验时速已经设定为120km/h。这种75年如一日的技术积累,使萨博一直是同行竞逐的目标,2000年前后美国通用全资控股萨博,先后投入数十亿,将萨博打造为通用在全球最重要的研发基地之一。

  “正因为深厚的技术积累,此前曾有中国企业试图收购萨博,却因通用担心核心技术外流而无疾而终”有业内人士表示。2012年,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电动汽车公司NEVS成功收购了萨博的核心资产和知识产权,继承了萨博汽车全部知识产权和技术专利。经过多年的升级和行业布局,迅速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NEVS在瑞典拥有全球最顶尖的电动智能汽车研发中心,拥有超500人的全球研发团队和多元化的国际管理团队,员工超1800人。

  NEVS瑞典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在萨博深厚技术积累的基础上,新公司的技术突破集中在新能源及智能技术领域。NEVS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涵盖“三电”动力系统、车联网、生产和制造等领域,如电池冷却系统、车辆安全系统及车载空气净化系统等均为世界领先技术。其Phoenix系列纯电动汽车研发平台的开发工作,至今已投入超过200万工时,成为全球屈指可数具备纯电动汽车整车正向研发能力的企业。此外,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已在NEVS实现量产级应用。

  NEVS总装车间

  目前,NVES已获中国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新能源汽车整车资质。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电动汽车企业多达487家,仅有十家企业获此牌照。该公司全球已建成两家具有量产能力的生产基地,分别位于瑞典特罗尔海坦以及中国天津,上海生产基地也在筹建中。并已研发两款达到量产条件的纯电动汽车车型。

  NEVS焊装车间

  据了解,随着恒大入主,从今年起NEVS还将在全球陆续推出涵盖入门级、中高端、豪华及超豪华级别的国际领先智能电动轿车、SUV及MPV等全系列多品牌产品。去年9月,恒大已成为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旗下的广汇汽车是世界最大汽车经销商。这意味着恒大已完成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构建完整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闭环,也标志着恒大继续大踏步向高科技转型迈进。

  随着新能源汽车革命的到来,全球汽车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变局,也成为了中国汽车工业弯道超车的机遇所在。恒大在该领域的持续投入与积极布局,将助力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

编辑:童思九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收购NEVS传承萨博顶尖技术 恒大构...

    • 新能源

      吉利全新纯电动车型GE11官图首次曝...

    • 新能源

      宣战特斯拉!通用凯迪拉克将推电动车型

    • 新能源

      新能源物流车:2018稳中向好 20...

    • 新能源

      插电混动到底是不是新能源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