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新能源用“新智造”引领未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广汽新能源用“新智造”引领未来

2018-12-26 08:28:47  来源:新华网

  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设计蓝图

  如今,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已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12月23日,在粤港澳大湾区腹地,位于广州番禺汽车城的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内,一座代表国内先进新能源汽车智造水平的全新工厂——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正式竣工。

  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

  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于2017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47亿元,占地面积703亩(约46.9万平方米),将于2019年5月投产。该工厂是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首个项目,将发挥带动产业集聚的龙头作用。

  作为广东省智能智造试点示范项目,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可谓集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之大成,其不仅是一座“透明化”的定制工厂,更是一座拥有“灵魂和思想”的智能工厂,“智造”理念贯穿于设计开发、生产、管理、服务等与制造有关的各个环节,具有自感知、自学习、自决策、自执行、自适应等新功能。通过智造新高度,广汽新能源不仅引领了汽车生产的行业变革,更先于时代,引领了行业的未来发展。

  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外观

  今年广州车展,广汽新能源正式开启新科技、新智造、新产品、新生态、新体系的“五新”时代,而新工厂正是“新智造”的最好体现。如今,我们正处在以服务为基础的后工业时代,汽车企业也应该加速向服务型智造转型升级,广汽新能源,用全球领先的高标准来打造新工厂:

  首先,该工厂是全球领先钢铝车身柔性工厂,广汽新能源适应未来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应用,全球首创铝铆接点和点焊切换技术以及钢铝混合生产线,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轻量化车身;

  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焊装车间

  其次,该工厂是全球领先数字化自主决策工厂,广汽新能源在国内整车工厂中首次运用全球数据云平台进行生产过程分析决策,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和品质控制能力,打造最优质产品;

  再次,该工厂还是全球领先互动式定制工厂,可实现汽车智造C2B定制化,是全球首个可让用户深度参与汽车设计制造、享受个性化体验、打造专属座驾的智能生态工厂;

  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涂装车间

  此外,该工厂还是能源综合利用生态工厂,全面运用绿色环保工艺和材料,与生态环境和谐共生,实现可持续发展。新工厂率先突破工厂清洁能源的储能技术,成为全球以太阳能、风能、储能为核心,智慧微电网为辅、自循环为系统的能源综合利用的标杆。

  正因为上述四大“全球领先”优势,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成为了全球领先智能生态标杆工厂,在我们刚刚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日之际,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智造实力。作为出身传统车企的创新科技公司,广汽新能源的最大优势在于,其已经在传统汽车的生产制造、产品开发、成本控制、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当前,以人工智能、清洁能源、生物科技、量子信息为主的新一轮技术革命,正在更广泛、更深层次的改变整个世界,无论是汽车行业,还是人们的出行生活,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通过智能生态体系的打造,不仅使汽车制造升级为汽车智造,还在新工厂内率先导入L4级无人驾驶示范运行。

  广汽无人驾驶汽车

  在广汽新能源看来,未来的汽车将是无人驾驶的时代,汽车的使用价值将极大丰富,成为人们工作和生活的伙伴。新驱动方式可以让汽车实现360°任意方向运动,甚至具备飞行能力,汽车运动将更加自由。未来的汽车更加个性化,拥有权和使用权也将重新定义。正因为此,汽车制造方式需要适应时代的变化和用户需求,新工厂的一大使命便是要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面对新能源汽车产业2.0的迭代升级,广汽新能源也要为用户带来“更聪明的陪伴2.0”,并在新的方向上不断探索。广汽新能源对未来的期许,并不满足于一个生产制造企业,而是是要打造一个数据驱动的平台公司,用平台连接数据与用户,成就用户价值。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41家中国整车企业布局研发燃料电池汽...

    • 新能源

      广汽新能源用“新智造”引领未来

    • 新能源

      奥迪将推出紧凑跨界电动SUV MEB...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将至:无现车 补贴...

    • 新能源

      插混中型车的新选择 一汽-大众迈腾G...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