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快充动力电池系统亮相深圳 3分钟快充“即充即走”-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超级快充动力电池系统亮相深圳 3分钟快充“即充即走”

2018-05-23 09: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妙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则有介绍动力电池三分钟快充产品。

  2018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展览会2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会上,一家来自湖南的参展商发布的一款超级快充动力电池系统吸引不少客商注意。该系统能承受15C的电流进行极速充电,可在3分钟内充电从10%达到90%以上。

  妙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则有介绍说,由该公司推出的这款动力电池系统解决了电动汽车快充世界难题,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提供技术支撑。该系统那个能承受15C的电流进行极速充电,可在3分钟内充电从10%达到90%以上,-20℃放电容量保持率为85%以上,电池能量密度为150wh/kg左右,循环寿命10000次以上,且像加油一样方便,“即充即走”。

  当日上午,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东侧,三分钟·中国超级快充动力电池系统展示中,“妙盛动力”工程技术人员现场演示研究成果——全球首款量产3分钟快充的动力电池和首辆量产3分钟快充电动汽车,并同步开启三分钟·中国超级快充电动汽车试充、试驾活动。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1-4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2万辆和22.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42.4%和149.2%。

  作为电动汽车的“心脏”,动力电池的性能制约着电动汽车的发展。电池寿命短、充电慢,还有一定安全隐患,是目前动力电池的几大“死穴”。据了解,“妙盛动力”委托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检测机构(湖南省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全方面的充电效率检测,并邀请第三方权威的公证机构对其充放电测试进行全过程监督。

  目前,妙盛超级快充电动汽车已完成3.6万公里检验,经历春、夏、秋、冬四季,以及不同环境、不同道路的路试。该车重1700kg,装载了23.8度电,电池能量密度为150wh/kg左右,续航最大里程202公里,也就是每百公里能耗只有11.78度电,远低于现有16度电/百公里的低耗。

  该款快充电池适用于新能源乘用车、网约车、出租车等多类型车型,能减少车辆自身携带的电池数量和重量。

  邱则有透露,公司的下一代快充电池产品,能量密度将提高到180wh/kg以上。针对现有国内充电桩的功率尚未达到超级快充技术要求的现状,他们在开发3分钟超级快充的同时,也针对性地设计开发了5分钟、10分钟快充电池,并开始批量生产。

  责任编辑:皇甫凌雨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超级快充动力电池系统亮相深圳 3分钟...

  • 新能源

    新能源新政倒计时 占号要趁早

  • 新能源

    电动汽车锂电池装机4月同比增261....

  • 新能源

    特斯拉Model 3单次充电续航里程...

  • 新能源

    特斯拉超级电池未必是我们的“菜”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