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打造绿色发展品牌新引擎 汽车绿色发展倡议平台发布

//www.workercn.cn 2017-07-04 14:03:00 来源:环球网 

  日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主办的“2017中国汽车生态设计国际论坛”于6月28日-29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期间,中汽中心的“汽车绿色发展倡议平台”正式对外发布,来自40多家汽车企业的领导和业内嘉宾以及100多家媒体共同见证了平台发布这一重要时刻。

  (图为绿色发展倡议平台发布会现场)

  当前,绿色发展理念已成为引领工业转型升级的主旋律,汽车行业作为战略转型的重点行业,在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此,中汽中心联合国内汽车企业打造“汽车绿色发展倡议平台”。平台以促进行业实现绿色发展为己任,以向政府和行业提供双向服务为宗旨,以政策解读、行业信息服务、指南及报告下载、数据库信息共享等为主要职能,力求打造成为汽车行业绿色发展的信息传播平台。

  同时,中汽中心数据资源中心受工业与信息化部委托,撰写的《汽车行业绿色发展报告(2017)》将于近期出版,并在平台上发布。《报告》主要围绕2016年汽车行业绿色发展整体情况、重点领域政策标准进展、发展现状、先进技术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研究院首席工程师副院长顾鹏云)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

  此外,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绿色发展报告同时在平台上发布,吹响了企业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号角。两份报告分别从设计、采购、工厂、产品、营销和回收利用等汽车全生命周期内的重点环节全方位、多角度地讲述了企业实施绿色发展战略的阶段性成果及未来规划。

  汽车绿色发展倡议平台的发布,为汽车行业绿色发展成果进行集中展示提供了一个互动平台,对引导行业进步,加强信息交流,打造绿色发展品牌,激发新的动力,推动行业深入落实绿色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