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大众集团聚焦2025战略 欲销售百万辆新能源车

//www.workercn.cn 2016-05-31 07: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相比丰田、雷诺-日产联盟,以及宝马,大众集团的电动化步伐略显保守。丰田去年销售了75400辆普锐斯车型,而雷诺-日产联盟在全球售出85000辆电动汽车,宝马i品牌车型约销售3万辆。

  但据外电报道,大众集团目前有年产75000辆电动及插电式混动的能力。“如果需求上升,可能会生产得更多。我们会根据市场变化加以调整,甚至在短时间内,在欧洲建立三个新工厂。”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正全力以赴筹划2025战略,并提出了较为明细的市场目标——到2025年,预计将出售约100万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这将是履行集团战略的重要举措。

  今年日内瓦国际车展期间,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穆勒以“Get closer New perspectives”为主题,描绘了更加数字化、电动化的蓝图。而在大众汽车的主要市场,为了应对日益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限制,电动化战略势在必行。

  大众BUDD-e概念车

  “很简单也很直接,在各区域的二氧化碳排放立法,将意味着每一个OEM供应商,都将面临巨大压力,电动车趋势十分明确。”大众集团VW品牌的负责人托马斯说。

  目前,大众汽车集团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提供多种选择,高尔夫电动版、奥迪R8电动版,以及其他六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到2020年,大众集团预计将电动车型扩大至20款,其中两款定位高端,并将竞争对手瞄准为特斯拉——它们分别是保时捷Mission E electric car 和奥迪 e-tron quattro。

  保时捷MISSION E车型有望成为特斯拉的直接对手

  在电动化的道路上,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各品牌将协同作战,预计将整合供应链体系、研发体系,但依然会保持各品牌的独立性。

  相比之下,丰田去年销售了75400辆普锐斯车型,而雷诺-日产联盟在全球售出85000辆电动汽车,大众集团的电动化步伐则略显保守和谨慎。

  奥迪e-tron quattro概念车

  为了降低成本,电动版高尔夫和高尔夫GTE的生产将放到沃尔夫斯堡的生产线。只有大约一小时的额外工作量,以保障高尔夫电动版的产能,预计这将在高尔夫车型产量上增加5%。大众公司的高管们表示:这体现了充分的灵活性,并循序渐进地开展生产。

  相比之下,宝马集团采取了较为“激进”的策略,即重新打造一个i品牌,并投资建立了一个基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工厂,同时采取了独立渠道销售。目前来看,i3和i8两款车型的市场表现仍在探索中,今年一季度销量同比下降23%,下滑至5100辆,降至七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2015年,宝马i品牌车型的全球总销量为29513辆,同比大幅增长65.9%。

  宝马CEO哈罗尔德克鲁格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销量下滑部分原因来自德国本土,潜在消费者们正在等待德国政府为了提升销量而推出的补贴政策。

  据外电报道,大众集团目前有年产75000辆电动及插电式混动的能力。“如果需求上升,可能生产得更多。我们会根据市场变化加以调整,甚至在短时间内,在欧洲建立三个新工厂。”托马斯说。(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编译)

  投资、创新、本土化——海兹曼:大众正实施变革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开建 大众逆势投资步步为营

  灵活、安全、舒适 大众T6急欲提升市场份额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