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除了造车 捷豹路虎在中国还做了些什么?

//www.workercn.cn 2016-05-18 07:59:00 来源:网通社 

  中国早在2012年就曾成为捷豹路虎全球第一大整车市场,同年两品牌在华合资车企宣布成立,开启了捷豹路虎车型的本土化之路。目前路虎品牌两款豪华中型SUV揽胜极光和发现神行已相继国产,捷豹首款国产车XFL也即将投产上市。持续推进产品本土化进程的同时,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公益事业也在不断注入新的“血液”。

  2016年5月,专注于青少年儿童成长与健康的“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迎来了两周年。5月16日,捷豹路虎中国携手英国驻华大使馆在北京启动首个员工志愿服务体验日活动。30余名捷豹路虎中国员工来到北京顺义,帮助修缮翻新“新希望基金会”校舍。关于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公益事业,捷豹路虎大中华区代理总裁Richard Shore与网通社进行了交谈,他表示,“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成功帮助了中国13万儿童。在整个梦想基金的三年期间内,预计会帮助20万儿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改善生活环境。”

  一、“新希望基金会”契合提升儿童的生活质量的概念和理念

  网通社:“员工志愿服务体验日”活动和“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有怎样的联系?

  Richard Shore:“梦想基金”是我们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我们还援建了两所希望学校。在雅安和昭通地震之后,我们总共投入900万用于支持当地学校的兴建工作。除了学校援建外,我们还对两地学校进行了回访,通过多个项目持续关注两所希望学校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今天在“新希望基金”的活动和我们“梦想基金”以及希望学校项目有着很大的联系。

  这个活动吸引我的地方,不仅仅是因为周爱诗博士(Joyce Hill)与丈夫罗宾·西尔(Robin Hill)13年来坚持为中国孤残儿童提供医疗救治和缓和医疗,也是因为今天是英国驻华大使馆举行的首次使馆全体员工的“息工日”(Away Day)志愿者活动。今年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的目标之一便是让我们的员工积极参与到公益项目中来,通过志愿活动献出自己的力量。这次活动是捷豹路虎中国首个员工志愿服务活动,整个活动不仅跟梦想基金的理念非常相近,也能让员工更多地参与其中。接下来,我们将开展更多的志愿者活动,例如在总部上海开展相应的志愿活动。

  网通社:除英国驻华大使馆、捷豹路虎中国的员工参与之外,此次活动的物料、设施也是双方分担?此次活动结束后还会继续跟进么?

  Richard Shore:大使馆主要负责活动的主办以及组织活动,捷豹路虎中国负责志愿者参与,并提供物料、设备以及物流。对于此次为期三天的志愿活动,捷豹路虎中国计划斥资50万元。

  我们对于公益活动是寻找值得做的项目,“新希望基金会”此次的支援项目值得持续跟进。根据以往的项目活动中我们积累的经验,希望学校这一类的慈善活动一定需要持续关注。一次性活动也许会有一定的立竿见影效果,但是对于长期来说效果并不好,后续捷豹路虎中国北京办公室的员工和同事会持续跟进。

  网通社:“员工志愿服务体验日”会对捷豹路虎有怎样的帮助?如何评价这样的公益项目?

  Richard Shore:这次活动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鼓舞人心。除了有“新希望基金会”的人的努力之外,还有志愿者的工作。如果你们今天待得久一点就可以见证一个是园区从早上到傍晚的巨大变化。这不仅能给所有参与的志愿者,还能给我们每一个人都带来很多振奋和鼓舞。今天下午,我也将加入志愿者行列,为园区的更新翻修献出自己的力量,也希望你们能够加入我们。因为从我们自己的角度来说看到了这样的变化,想到孩子们可以体验到,甚至在未来很多年都可以享受到这些变化,所以我是深受这个项目的鼓舞。

  二、捷豹路虎公益项目从四个领域“落地”中国

  网通社:自2014年“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成立,快乐体育、道路交通安全、青少年人才培养、社会关爱四个领域,捷豹路虎计划三年在中国投资5千万元人民币。这个公益基金项目已进入第三个年头,目前各领域的进展如何?

  Richard Shore:“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是捷豹路虎中国和“宋庆龄基金会”深度合作的产物。这个梦想基金有四大支柱作为我们的概念支撑,包括道路安全、快乐体育、社会关爱以及儿童的人才培育和发展。5月底恰逢“梦想基金”两周年的纪念活动。“青少年梦想基金”有很多项目,其中一个叫做“路虎关爱无止境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为当地儿童提供配镜及眼科医生所需的设备,包括为眼科医生提供路虎车辆,适用于那些没有道路的偏远地区,帮助他们为儿童检查是否需要配镜或者额外的治疗。目前这个项目已经在云南开展,去年是新疆,很快我们将开展到贵州。到目前为止超过10万名青少年从视力关爱项目中受益。

  另外,在快乐体育领域也很多正在进行的项目,包括捷豹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以及路虎青少年橄榄球发展计划。以足球为例,我们有“学转英超-捷豹校园足球项目”,借助英超的优质资源,我们会为热爱足球的青少年儿童提供足球培训和捷豹小裁判的培训,以及让他们有机会到英国进行足球文化交流。 “学转英超-捷豹校园足球项目”非常有意义,因为每一年我们都会带着怀抱足球理想的足球小将们前往英国,这不仅是学习足球的绝佳机会,也是促进两国间民间外交的重要手段。

  三、开展公益活动是捷豹路虎回馈社会的方式

  网通社: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公益活动和在世界相比有什么相同和不同的地方?

  Richard Shore:捷豹路虎有一个全球性的目标,也就是说到2020年,为1,200万人创造机会,并为他们的生活带来积极的影响。这种慈善或者这种公益心是深入在英国的价值观和文化当中,当然也是我们捷豹路虎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即志愿文化。对于捷豹路虎来说,每年英国有三分之一的员工会以志愿的形式参与到不同的慈善项目当中。这些慈善和公益理念根植于我们的工作,因为我们需要回馈当地社会,并通过改善当地人的生活质量来衡量我们工作的价值。所以,我们评价梦想基金成果的关键也在于它是否能在三年内改善20万青少年的生活。这也是激励我们前行、回馈中国社会的重要因素。

  另外,捷豹路虎在中国和英国的所践行的企业社会责任其实也没有太大的区别。在中国,我们的合作伙伴“宋庆龄基金会”给我们提供了很多项目上的指导和帮助。

  网通社:关于2020年提高1200万人的生活质量,对于中国来讲,都包括哪些内容?

  Richard Shore:2020年的目标,它包括几个维度,比如个人发展、环保项目、青少年梦想基金以及类似于此次的活动。其实我们是在播撒希望的种子,不同领域中只要有需求的地方我们都希望去做,使其相互影响,更多的从中进行学习。对于捷豹路虎中国而言,年底会开展更多关于道路安全的项目。

  网通社:相较于其他欧洲企业,捷豹路虎和英国驻华和英国本土机构的合作较多,这一现象的原因是什么?是否是基于资源、品牌建设等原因?

  Richard Shore:对于捷豹路虎来说,无论是在中国、英国还是全球整个的企业社会责任这一块,我们主要的推动力和主要的愿景是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所以无论是跟哪一方合作,只要是能够推动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我们都是希望能够尽群策群力的。比如我们现在也在跟宋庆龄基金会合作,包括今天跟英国大使馆的合作伙伴关系,都是通过集合不同的资源、不同的力量,以事半功倍的手段实现同样的目标。

  另外,通过与更多的合作伙伴更加深度的合作,我们可以共享知识,分享优秀经验,可以互相去学习怎么样能够把公益做到最好,怎么样更好地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所以只要有这样的机会,我们都愿意跟不同的伙伴合作。比如说我们今天的多方合作,非常感谢Joyce和Robin提供的这次机会,对大使馆和捷豹路虎中国以及新希望基金都是非常受益的。所以只要是这样共赢的效果,推动人们的生活质量,我们都愿意去努力尝试。(网通社 2016年5月18日 北京报道)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