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4月新能源乘用车销售2万辆 同比增长1.5倍

//www.workercn.cn 2016-05-10 07:37:00 来源: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 

  在十三五的新政策环境下,2016年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呈现逐步恢复增长特征。1-2月受春节和政策因素影响而产销较低,3月出现恢复性增长,4月销量增长较快。

  据厂家销售数据显示,2016年新能源乘用车呈现同比较快增长和月度走稳的特征。4月新能源乘用车呈现同比高增长和环比高增长的特征。2016年4月,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售20703台,同比增长149%,环比3月增33%。今年前四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售6万台,同比增长12%,新能源乘用车增速相对健康合理。

  4月新能源销量增长迅猛 销售结构高端化

  4月新能源汽车销售20703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9%,增速仍保持较高水平。历年的新能源车都是前低后高的加速拉升走势,2015年从8月以来的新能源车销量进入拉升轨迹,2015年年末几个月销量环比暴增,12月更是环比暴增万台左右,市场热度快速升温。2016年1-3月的降温符合正常走势特征。4月新能源车呈1.5倍的恢复增长,环比3月增长33%。

  4月新能源乘用车呈现同比高增长和环比高增长的特征。2016年4月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20703台,同比增长149%,环比增长33%,总体较好。其中插电混合动力达到6923台,同比增长119%,环比增长37%;纯电动汽车销量达到13780台,同比增长167%。环比增长30%。2016年插电混动同比增速表现弱于纯电动轿车。

  纯电动中的A0级和A级电动车表现较强,以限购城市和出租升级为拉动的表现较强,A00级逐步走出调整期。

  2016年前四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售6万台,同比增长12%,增速相对健康合理。其中纯电动车销售3.85万台,增长138%;插电混动销售2.17万台,增长93%。

  2016年的新能源乘用车中插电占比达到36%,与去年持平。近期纯电动乘用车中基本是轿车产品,前期的MPV与SUV逐步萎缩。而插电混动的车型组合多元化,SUV等表现较强。

  2015年的纯电动车中的A00级车占比达63%,且A0级成为纯电动乘用车的绝对主力,这两类组合的经济型电动车成为主力。但2016年1-4月A级电动车爆发增长到36%,主要受长安、吉利电动增量和比亚迪等产品转型的影响,同时也受A00级电动车暂时调整的影响。

  插电混动主要是以B级车为主,比亚迪秦、荣威550是绝对的主力。而以宝马5系为代表的合资品牌的高端插电混动车型表现也极为抢眼。4月的B级插混的销量暂时放缓,未来的变化待观察。

  主力车型市场表现较理想

  4月新能源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较猛,环比表现也较为理想。部分车型冲刺后利用年初淡季进行产品结构调整。4月的纯电动车主要强在A0级和A级。虽然2016年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地方补贴推出较慢,但北京等城市仍出现大量订单拖欠及抢购等情况。

  插电混动车型4月环比表现较好。主力车型荣威550突破2000台,上海插混的市场优势仍较为明显。

  新能源车的各大集团的分布相对不均衡,比亚迪相对突出,而众泰和吉利的民企集团前期表现突出。国企中,北汽、长安、江淮、奇瑞、上汽等相对突出。

  2015年11月,卡罗拉和雷凌混动推出。这类普通混动产品不属于我们的新能源系列,但其在美国市场销量巨大,且技术复杂程度远高于纯电动,成本优势也明显。考虑到美国的普混市场远大于插混市场,中国的市场未来变化也是值得观察的。今年3-4月,卡罗拉混动表现较强,市场认可度很高。4月,凯美瑞混动表现也超出预期。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