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新能源汽车和二手车 首付比例将有望下调

//www.workercn.cn 2016-02-23 00: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公布了中国人民银行等八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若干意见》。该意见指出,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前提下,适当降低新能源汽车、二手车的贷款首付比例,合理扩大汽车消费信贷,支持新能源汽车生产、消费及相关产业发展。

  有汽车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一旦实施,将会扩大消费,推动产业的发展。“不过,目前政策还没有落地,所以,对于汽车行业的影响有多大,还没有定数,只有推出之后,才会形成对汽车市场的实际影响。”

  据了解,现行《汽车贷款管理办法》中规定,贷款人发放自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80%;发放二手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50%。这也就意味着购买新车和二手车的最低首付分别为所购车价的20%和50%。

  “我们店现在主要是销售二手车,现在二手车的首付比例是50%,如果政策出台后,对我们来说将会是好事,因为首付款下调后,购买的人自然就会多,而且我们主要是做精品二手车,这些车都是我们集团下面各个店以及厂家的试驾车,所以当首付下降后,二手车自然就会受欢迎。”有寮步经销二手车的负责人表示。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