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宾利联合车主资助贫困学子

//www.workercn.cn 2016-02-18 00:0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1月22日,北京天寒地冻,但位于崇祝寺附近的一个四合院却被孩子们色彩斑斓的手绘画装点得格外温馨。这里,正在进行宾利乡村教育计划的成果展示。

  宾利乡村教育计划,是宾利汽车中国与车主一起行动所展开的项目。它为乡村的孩子修建了一条“走出去的路”,同时也是宾利车主的“回乡路”。为这一计划顺利实施,宾利汽车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了“宾利教育基金”——从2015年到2017年,宾利教育基金将建立10个宾利自强班,资助500名贫困高中生完成高中学业,而且对考上大学的学生持续提供资助,对于优秀的受助学生,还将提供在大众集团实习和工作的机会。首批资助对象来源地区为安徽省、四川省、河北省、云南省的10个贫困县区。

  2015年宾利乡村教育计划,以探寻家乡之美为主题,为学生们组织了别开生面的竞演活动,让许多学生第一次有机会站在舞台上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去年9月23日,一列宾利车队开往安徽黟县,在依山傍水的徽派碉楼旁见证了学生们梦想的誓言。随后的两个月,这支车队又辗转四川南江、云南剑川两地,为当地学生带去了希望与灵感。

  宾利乡村教育计划要去的每一个地方,都是宾利车主的家乡。宾利汽车深知资金的捐助只是基础的一个方面,给予学生更多精神层面的帮助与支持,让这些学生自信、自强是宾利这个公益项目的主要目的。

  “现阶段仍然有许多贫困县区的学子们,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无法完成高中学业,最终不得不放弃梦想,而高中是人生理想扬帆起航的重要时期,我们希望这样有求知欲和梦想的孩子有选择接受教育的权利和机会。”宾利汽车大中华区执行总经理郑友添说:“之所以让车主参与其中,因为许多宾利车主,也都出身寒门,我们深深相信梦想在于坚持和不懈的努力。让这些车主作为孩子们奋斗的榜样。”

  在四川南江站“故乡情,家乡梦”的主题演讲赛上,在比赛中以优异成绩获得第一名的宾利自强班学生何涛说:“知识是世界上最尊贵的宠儿。拥有它,才能改变命运,才有给像我一样的孩子们更富裕的条件去成长,才有能力去缩短我的家乡与大城市的差距。”她和她身边许多同学一样,虽然生活在并不富裕的地方,却充满了梦想与力量。

  在收官之站的云南剑川的活动中,宾利为当地学生带去了艺术心理公开课和主题表演赛。这里的学生展现出来的多才多艺的天赋同样令人欣喜:他们中有的没有见过颜料和画布却可以把色彩运用得恰到好处,有的没有系统学习过唱歌和跳舞,却可以将山歌唱得动听感人。他们虽没有城里孩子们的优越条件却有着大自然赐予他们的力量。

  在活动现场,除了手稿之外,还有一部分展品出自云南剑川一中宾利自强班学生之手——色彩斑斓的水彩画,线条粗犷的彩铅画还有天马行空的剪贴画。在第一幅创作“画出家乡之美”的作品中,就有一位近乎零绘画基础的同学凭借着自己的创造力绘制出了一幅田野与天空的作品,被称赞神似梵高的画作;在“画出家乡最重要的人”的创作中,有位同学在画完自己的爷爷奶奶之后在旁边写道:“等我长大了,就换我来照顾你。”

  郑友添介绍说,2016年,宾利乡村教育计划将继续它的脚步,走访更多贫困县,去探望那里的孩子,帮助他们的梦想。宾利也同样呼吁社会有责任感的有识之士,加入中国乡村教育项目中,通过社会的共同努力,逐步改善中国落后的乡村教育现状,推动中国乡村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