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比亚迪,构造全球新能源汽车版图

//www.workercn.cn 2016-01-13 03:17:00 来源:解放日报 

  url:http://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6-01/13/content_165342.htm,id:0

  日前,比亚迪获得联合国颁发的“联合国能源特别奖”,成为第一家获此殊荣的中国汽车企业。

  2015年,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表现可以用“火热”来形容:历史性地登顶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冠军,全面进军国际市场,加入“访英团”,走进联合国,被联合国授予“联合国能源特别奖”,获得各种权威奖项认可……

  2015年5月,比亚迪新能源车单月销量总计4041辆,首次超越日产,荣获全球新能源车月销冠军。此后,比亚迪连续多月蝉联这一殊荣。2015年,比亚迪新能源车累计销量近5.5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00%,成为全球新能源车年度销量冠军。

  国内市场,比亚迪在上海、深圳、广州、天津、西安、南京等国内主要城市新能源车上牌量均位居榜首,总上牌量超过3万辆,蝉联全国新能源车年上牌量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销量的提升并不单纯依靠一两款车型,而是多点开花,拥有各产品序列的全面布局,这也是其销量能够保持持续攀升的重要因素。专用车方面,比亚迪拥有k9和k8等纯电动大巴、纯电动e6、纯电动叉车、纯电动洗扫车,以及开发中的客运c9车型、城市物流车t3等丰富的产品序列。在个人用车方面,比亚迪也有着完善的产品布局,包括轿车秦、suv唐、宋,和待上市的元等车型。其中,秦和唐已经成为销量主力。

  比亚迪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非一日之功,最主要依靠的是技术方面的优势,以及多年的坚持积累和不断创新。

  比亚迪多年来一直坚持潜心研发和创新,并不断取得领先科技成果。目前,比亚迪已经全面掌握了传统车技术和电动车的电池、电机、电控技术,这对新能源车的研发而言是一种巨大优势。据了解,比亚迪还是汽车行业中专利申请最多的车企,也是研发投入最多的车企。截至到2015年4月,比亚迪累计专利数共计8846件(已经授权)。其中发明2421件,实用新型5298件,外观1127件。

  有了技术和产品的支撑,比亚迪积极布局全球市场,构造其新能源车的世界版图。早在2013年,比亚迪新能源车e6就已进入英国市场。2015年,比亚迪在国际市场更是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2015年2月,比亚迪纯电动大巴k9登陆日本京都,成为首个成功进入日本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4月,比亚迪斩获美国长滩运输署60辆纯电动大巴订单,创美国最大纯电动大巴订单纪录;10月,比亚迪在伦敦更是一举拿下高达6.6亿英镑纯电动大巴订单。

  截至目前,比亚迪新能源车的足迹已遍布全球五大洲,包括英国、美国、日本等汽车强国在内的36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约160个不同城市,赢得了广泛的欢迎和肯定。(陈伟栋)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