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福睿斯“绘彩家庭”儿童手绘大赛启动

//www.workercn.cn 2015-05-19 09:34:07 来源:新华网 

  世界越来越大,家庭却越来越小。网络社交越来越活跃,陪伴家人却越来越稀缺。牵着孩子的手,和家人一起畅聊,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催生了越来越多的“失陪族”,不经意间,错过了孩子的第一次说话,第一次行走。

  据最新调查显示,中国的人口年龄群体正在发生明显的变化,近七成的80后因工作忙没时间陪孩子,儿童的成长诉求与家庭环境变化值得关注,关心下一代成长问题也是政府目前重要的工作任务。目前,全国留守儿童已超过6000万,占全国儿童21.88%的比例。这些留守儿童往往缺少父母的陪伴,认知能力的成长晚于同龄儿童,对家庭的概念不能形成清晰的认知,他们渴望父母的陪伴与关爱。
  “家庭”这一话题已成为民生关注重点,为了提高家庭生活品质,能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在需要全社会付诸努力。汽车行业也一直致力于满足不同的消费群对家庭用车的需求,助力家庭的幸福与进步。“关注家庭,关爱家人” 正是全新福特福睿斯所倡导的幸福理念。作为一款新典范家轿,福睿斯呼吁时下为了工作和生活而忙碌的人们,学会放慢生活的脚步,多多陪伴家人。
  新华网作为中央主要重点新闻网站、重要的中央政府级媒体,将密切关注留守儿童问题,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长安福特汽车作为主要公益赞助方,三方共同联合开展“绘彩家庭”公益活动。
  5月25日,新华网联合长安福特,走进成都周边一所希望小学。举办以“我-家-汽车”为主题的“绘彩家庭”儿童手绘大赛,培养儿童对爱与家庭理念的理解,并通过设立“绘彩家庭”公益善款,关注包括留守儿童在内的广大儿童群体的成长。
  在我国第66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不妨与孩子过一个特殊的儿童节,带上全家一起,绘画家庭精彩生活,关注儿童成长健康。
  即日起至2015年6月30日(截止时间24:00;所有时间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时间,下同),登陆新华网首页(www.news.cn)指定区域专题页面,填写《“绘彩家庭”儿童手绘大赛信息收集表》完成报名工作。可将参赛作品电子版上传至“绘彩家庭”儿童手绘大赛专用邮箱hcjt_xinhua@163.com,亦可携带参赛作品至当地长安福特4S店,由工作人员协助上传。
  参赛作品将在新华网(www.news.cn)上展播,届时将进行线上投票。组委会最终根据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分确认结果,网络投票分数和专家评选分数各占50%,最终评选出长安福特福睿斯“绘彩家庭”儿童手绘大赛各个奖项。

编辑: 周璇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