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吉利汽车 助残疾人出行

//www.workercn.cn 2014-11-04 15:31:26 来源:国际在线 

   

    10月31日,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启动“英伦无障碍助行项目”,并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2 辆上海英伦TX4 无障碍多功能汽车,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关注残障人士的出行困难,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目前,残障人出行的最大障碍是城市出行中,而且最主要的问题是城市公共交通无障碍环境建设的缺失。目前绝大多数城市里连一辆严格意义上的无障碍公交车都没有,公交站点没有针对残疾人的提示,残障人士几乎不可能独立使用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城市公共交通无障碍环境建设缺少相对系统的政策和技术标准,无障碍设施设备数量严重不足……这些现状严重制约了残障人等有特殊需求的群体出行和参与社会生活。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沈伟俊,在英伦TX4 无障碍多功能汽车捐赠仪式上指出,目前全社会,关于对于残疾人的出行真正实现无障碍,还有很大的距离,这方面除了设施和交通工具以外,更重要的是一个全社会的无障碍意识的建立。随着我们国家的经济社会的发展,残疾人士的无障碍出行问题必须要引起各方面的关心和关注,包括我们的社会公众,都要参与到其中,都要有为残疾人士出行无障碍创造良好条件,希望有更多像吉利这样有爱心和责任性的企业来关心我们残疾人士等特殊人群的安全出行,有尊严地出行,这样才能使我们的社会文明建设达到一个比较好的理想的环境。

    记者在捐赠现场看到,这次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捐赠的2 辆上海英伦TX4 无障碍多功能汽车,就是享誉全球的“伦敦出租车”,此款车最大的特点是多功能,适合于各种需求的人群,尤其在无障碍设施的设计和配置上,完全考虑到像残障及老人等特殊人群的出行实际,无论从上车、座位、空间,还是安全、舒适,都能满足这些特殊人群需要,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无障碍多功能车。

    据记者了解,目前上海英伦这款无障碍出租车已在我国多个城市运营,作为一个城市的文明标志,受到残疾人士等特殊人群的欢迎,但相对我国庞大的残障群体而言,我国无障碍汽车的数量相对我国出租车数量来说,还处于可以忽略不计的状况,我国残障人士安全出行问题远远没有解决。

    10月11日,上海首批50辆上海英伦无障碍多功能车上路,从运行半个多月的情况看,尽管运价高于一般出租车,但仍处于满负荷运营,残障人士的乘座率只有20%,远远不能满足残障人士的出行要求,据了解,上海这次总共订了200 辆英伦TX4 无障碍多功能车,还有150 辆还将陆续上路,成为全国拥有无障碍出租车最多的城市,这无疑给我国其它城市树立了榜样。

    只有我们社会公众真正建立起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意识,积极参与其中,才能使我们的城市交通建设更加人性化,为残障人群带来更多的便利。

编辑: 周璇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