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进口新能源车也该有鼓励政策

//www.workercn.cn 2014-03-17 09:34:0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大众中国CEO:进口新能源车也该有鼓励政策

 

 

在今年日内瓦车展前夕的“大众之夜”上,大众全球CEO文德恩用了比以往更长的时间去阐述大众期望未来在低碳环保车领域做“领头羊”的愿景。就近年来大众气势磅礴的新能源车参展阵容来看,大众的确是在全球范围内摩拳擦掌。不过,对手并不弱,此前大众重点研发的电动车和如今顺应形势转型研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未如丰田的混合动力一般,表现出最佳的实力。也正是如此,大众汽车对研发投入更大了,2013年,大众环研发投资达102亿欧元,其中绝大部分用于研发“绿色”技术。

 

大众给自己制定的时间表是:希望自己能在2020年形成全球最强低碳车舰队的阵容,做名副其实的全球汽车“一哥”。

 

“大众车其实很低碳”

 

作为大众汽车在中国的总裁兼CEO,海兹曼的任务并不轻松。中国是大众在全球最大的市场,也是德国本土市场之外最大的依托,要想做“销量一哥”的同时,做“环保一哥”,低碳环保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必须上去。

 

当然,市场的拓展基础已经大致搭建完毕,海兹曼向记者介绍:在大众汽车品牌为客户提供的车型中,目前54款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100克/公里,324 款车型低于120克/公里,均低于2013年的欧盟碳排放标准。其中包括高尔夫TDI 蓝驱、奥迪A3 TDI Ultra这样的“3升车”(油耗百公里3L左右),以及eco up!这样的百公里油耗成本仅3欧元的“3欧元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高尔夫GTE 和奥迪 A3 Sportback e-tron5也已加入“最庞大的电动车阵容”,该系列车型包括从e-up!至保时捷 Panamera S E Hybrid7的多种车型。

 

海兹曼对记者细数“家中宝”,似乎恨不得给大伙儿洗脑:谁说只有丰田的混合动力油耗才低、排放最环保呢?他还将大众的未来展示给大家:大众将基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这项前景广阔的技术,推出更高效的车型,如奥迪A8、A6和Q7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版Passat。大众汽车目标是2018年前实现能耗、水消耗量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25%的目标。到2020年前将合作伙伴公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25%!

1 2 共2页

编辑: 孙涵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