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踢开了非插电混动 新能源们是否寂寞

//www.workercn.cn 2014-03-12 08: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踢开了非插电混动 新能源们是否有点寂寞

 

财政补贴的到位和雾霾环境的倒逼让新能源汽车的推广驶入了快车道,“新能源元年“、”春天已到来”等熟悉的字眼再次出没于各种报道中。但面对产品目录中寥寥无几的可选车型,消费热情是否具有持续力?新能源们的品牌力能否承担起市场多元化的消费诉求?这些问题的最终答案还不得而知,但从目前来看似乎并不乐观。

 

除了续航里程、基础设施、价格等因素外,少到可怜的选择也已成为了新能源们被消费者抛弃的理由。经历了一番不够大气的政策保护之后,北京首批第一期新能源汽车的购买几乎演变成了“掷硬币“,仅有北京汽车E150EV和比亚迪E6两款纯电动车可供选择。即便是被视为政策最开放的上海,新能源产品数量也不过只有7款,而据称真正能够买到的只有荣威E50、赛欧SPRINGO、奇瑞M1-EV、力帆LF7002EV这四款。在凤凰网策划的一次关于“北京新能源汽车首次摇号启动”的网上调查中,有25%被调查者是因“可选车型太少,不喜欢“而放弃参与新能源的摇号。

 

  截止2013年6月底,丰田普锐斯的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300万辆

如果将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也列入新能源范畴,结果又会怎样?从消费者角度考虑,当然是得百利而无一弊,购买时能获得补贴的实惠,使用中能节省燃油费用,还避开了电动车所需的充电、续航里程短等诸多烦恼,实在是极具吸引力。不过这些假设已然是毫无意义的,在国务院颁发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中早已明确了新能源汽车的范围,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划为新能源汽车,将非插电式的普通混合动力汽车划为节能汽车。至于普通混动产品被踢出局的原因,相关专家们曾有过多方面的总结,归纳起来大体可分为三方面,一是普通混动车型的节能减排效果有限;二是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是纯电动;三是普通混动技术研发难度大。不过随着混合动力技术的发展与升级,这些限制的理由开始变得晃动起来。

1 2 共2页

编辑: 孙涵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