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北京新能源汽车目录二度扩编

//www.workercn.cn 2014-03-12 09:32: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北京新能源汽车目录二度扩编 有助市场升温

 

3月11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了《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第1批第2期),江淮汽车、北京汽车、比亚迪、华晨宝马、上汽等公司的产品入围。市场人士指出,随着更多的城市放开补贴限制,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有望迎来新格局。

 

名单扩编有助市场升温

 

根据北京市经信委网站公布的信息,纳入目录的企业有上汽集团,纳入目录的产品有江淮汽车纯电动轿车和悦iEV、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纯电动轿车C70GB、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腾势牌纯电动轿车、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之诺牌纯电动轿车、上汽集团荣威E50等5个产品。

 

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北京公布首批新能源车示范目录,北汽股份的E150EV纯电动轿车、比亚迪纯电动汽车E6等入选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第一批第一期产品目录。而在上海公布的第五批试点车型的产品信息中,也出现了北汽E150和比亚迪“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身影。在京、沪大门对新能源汽车打开之际,两会中关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提案也在为坚冰的融化“添火升温“,这其中的部分提案一旦落实或将影响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命运。

 

北京、上海在新能源汽车示范上的放开使得关于地方“坚冰“开始融化的讨论日趋热烈。由于北京、上海两大牌照资源紧缺城市对电动车牌照的特殊政策,也使得私人消费市场对电动车的兴趣大大提升。以北京市为例,在2014年第一次小客车购车指标摇号中,申请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就达到了1428人。

 

华融证券分析师表示,今年新能源汽车将迎来一个拐点,而地方保护松动也将成为一种趋势,“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城市放开补贴限制,技术和资本的力量将开始发挥更大作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新格局有望逐步形成。“

 

叫好容易叫座难

 

江淮汽车是目前唯一披露2013年年报的整车上市公司。年报显示,江淮汽车2013年销售纯电动汽车1000余台,自上市以来累计销售超过5000台,在私人领域推广数量位居第一位。比亚迪尽管有两款车型进入北京新能源汽车产品目录,不过E6目前主要应用于深圳和海外的出租车市场,腾势电动车则要等到4月才会上市。总体来看,新能源汽车销售规模占全国乘用车的比例非常低,政策支持虽然可以带来一定的刺激作用,不过地方保护松动还需要一个过程,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应用还尚待时日。

 

政协委员、中国汽车工业工程公司副总经理柳崇禧在两会的提案中呼吁:在政策层面需要给新能源汽车“解绑“。柳崇禧认为,目前在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环节存在地方保护主义现象,打破新能源示范推广环节的地方保护主义,创新和探讨新能源汽车新的商业模式是当务之急。

 

值得注意的是,基于新能源汽车的美好远景,许多汽车企业已经明确提出了发展目标和规划。江淮汽车在年报中表示,2014年下半年,公司第5代纯电动车有望正式推出,该款全新电动车真正采用电动汽车底盘,最大续航里程有望实现250公里。2014年,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需求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公司已进入北京第一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的目录,未来有望进入更多城市的采购目录。

编辑: 孙涵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