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商用车治污刻不容缓 排放升级乃当务之急

//www.workercn.cn 2014-03-07 13:17:41 来源:中国网 

两会期间环保问题再度成为热点之一,引发参会代表热烈讨论。近年来,雾霾来势汹汹并且有愈演愈烈之势,已经达到侵占大半个中国领土的严重程度。随着中国城市经济的发展以及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提升,汽车排放尾气成为致霾的主要原因之一。不断提高汽车尾气排放标准,成为现阶段汽车市场的最主要任务,而商用车企业由于尾气排放大、使用频率高,更应当做重中之重。

全国范围汽车尾气排放升级工作仍有巨大进步空间当前,国内汽车行业的尾气排放工作正处于全速提升的阶段。在商用车标准中呈现“三四五同在,全国各城市良莠不齐”的局面,即北京达到国内最先进的国五排放标准,紧随其后的是上海、江苏、广东等部分发达城市处于国四水平,但是其他大部分城市还处于国三水平,整体上尚处于大力推进的阶段。而商用车行业的排放工作更是进入关键时期,因为存在技术落后等原因,目前还处于冲刺国四标准“黎明前的黑暗”的艰难时期。

不断提高汽车尾气排放标准,不仅有利于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保证社会可持续化发展,更有利汽车行业自身的转型升级。在整个汽车行业里,排放标准的每一次升级,即意味着以更加严格的标准,从国Ⅰ提至国Ⅳ,每提高一次标准,单车污染减少30% 至50% ,将切实有效地大幅度减少汽车尾气排放量。

鉴于当前防污致霾的紧急情形,需要政府、企业双管齐下协同合作,一方面政府提高排放标准,倒逼企业进行技术升级,一方面有责任感的企业率先担当责任,以先进的技术引领,参与到推动行业升级的运动中去。尤其是排污大的商用车企业,除了加速技术升级,提高产品品质外,同时更需要推动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上汽大通作为世界500 强企业上汽集团旗下的商用车品牌,被政府寄予厚望,以领先技术为行业注入活力,树立环保典范。上汽大通扮演了这种历史角色,以领先的排放标准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排放水平成商用车行业整体升级关键支撑点之一传统的商用车行业发展水平呈现整体落后的发展局面,这一点在发动机排放问题上显露无疑,整体上落后于乘用车的一个水平,可以说处于排放链条的最末端。当前,国内商用车行业呈现良莠不齐的发展态势和高低两种不同发展水平。其中,行业后起之秀上汽大通在技术上可谓先发制人,除率先采用满足国内最高的排放标准之外,也正向欧六的技术储备逐步迈进。今年大力推出的全领域MPV G10 ,采用上汽集团全新一代高效发动机,达到了乘用车领域的国五标准,实现了国内领先水平,具备创领国际基准的高端品质。在商用车领域,上汽大通V80 全系车型,能够达到国内最先进的排放标准,并且完全具备升级国五排放标准的潜力。第二梯队就是一些传统的商用车行业,他们因为入市早,缺少竞争力,靠着一款产品吃天下,发动机技术也是总体未变,只是逐年进行了一些排放升级,即所谓的“假国四”水平,这种现象不仅有损于消费者的利益,并且其较低水平的排放情况,给城市带来了较大的污染,加重了雾霾天气的出现。商用车企业的排放进步将成为整个行业升级的一个关键着力点,行业应该抓住机遇,不仅成为政策的执行者和推动者,更应该借此机遇完成自身发展的升级。所以,上汽大通最大的意义不在于对自身市场的发展,而在于打破整个商用车行业滞后发展的格局,主动推动行业整体进步。在这场变革中,商用车企业应该广泛参与进来,既有利于自身竞争力的提升,又有利于环保型社会的提升,何乐而不为?

背景资料:

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简称“上汽商用车”)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以欧洲商用车设计标准、节能环保前沿理念,并结合舒适驾乘体验为消费者倾力打造出系列产品,产品型谱涵盖轻型客车、MPV 、轻型卡车、特种改装车等商用车全领域,公司拥有国际传奇商用车品牌上汽大通。

上汽大通在中国商用车行业率先引入了快速高质的个性化定制、智能化可变配置系统等技术和手段,产品在燃油经济性、低碳环保性、舒适安全性等方面均位于行业前端。上汽大通立足全球视野,坚持“技术、信赖、进取”的品牌核心价值,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通品牌,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商用车企业,向消费者提供高起点、高品质、高水准的商用车产品及服务。

上汽大通旗下轻型客车V80 以长、短两种轴距,高、中、低三种顶高,覆盖商务接待车、通勤旅游车、城市物流车三大类基础车型,已形成涵盖2-22座的34个系列300 多个车型,另有符合不同行业需求的专业改装车。同时,旗下MPV 车型G10 以全领域定位覆盖中高端MPV 市场。上汽大通充分诠释了商用MPV 的多用途。产品的9 大国际基准,代表了技术的全面领先,并将乘用车化的品质及诸多配置首次引入商用车领域,树立商用车领域的标杆。

8 项服务承诺,涵括全天候免费道路救援、行程继续、1 小时应急响应、24小时客户服务、48小时故障解决、差异化增值服务等的精益服务保障体系;基于对产品的信心,上汽大通更为消费者提供了业内唯一的3 年8 万公里动力总成保修及2 年5 万公里整车保修承诺,以国际级的售后服务体验,真正做到让消费者“通天下行无忧”。

编辑: 姜曼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