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绿色驾趣安享未来 沃尔沃亮相北京新能源车展

//www.workercn.cn 2014-01-28 15:08:15 来源:新华汽车 

  2013年10月17日,201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全球安全与环保技术的领导者,沃尔沃汽车携其新能源车领域的最佳成果-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及C30电动车精彩亮相,展示其源源不断的新能源车创新能力。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业务高级副总裁拉尔斯·邓(Lars Danielson)参与本次车展的新能源高峰论坛,畅谈沃尔沃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历史传承、技术蓝图和最新成果。

  拉尔斯•邓表示:“沃尔沃86年来将安全和环保融入品牌DNA,形成了充分的技术储备。为实现对第二本土市场的承诺,沃尔沃从产品研发、示范运行、制造到商业化发展,将新能源车整体项目规划引入中国,希望与行业各界合作实现整个产业的优化升级,为构建绿色和谐交通社会贡献力量。”

  以安全为本的阶段性绿色驾控解决方案

  沃尔沃汽车制定了详细的技术路线,分阶段实现绿色低碳:通过改进传统发动机性能不断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排放;通过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实现一流动力与高效燃油经济性的完美结合;最终通过纯电动车实现“零排放”。目前通过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的引入,燃油效率已经获得了显著的提升,而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C30电动车更是凭借其出色的表现再次印证沃尔沃绿色驾控解决方案的科学性。

  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安全、环保与操控性能方面均有出色的表现,是一种现阶段切实可行又广受成熟市场认可的新能源解决方案。在2012年欧洲新车碰撞测试(Euro NCAP)针对电动汽车的评测中,这款车获得全球唯一最高5星级安全评级。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节能效率方面有着惊人的表现,在混动驾驶模式(NEDC驾驶公况)下,油耗仅为百公里1.8升;在纯电动模式驾驶下,汽车可最多行驶50公里,尾气排放为0;在功率模式下,动力可达215+70马力,扭转力矩440+20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为6.1秒。因其出色的性能表现,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欧洲市场取得空前成功,创造了首批1,000台还未进展厅就预售一空的销售记录。目前该车型已成为沃尔沃汽车欧洲众多主力市场新的销售增长点。

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三种驾驶模式

  沃尔沃是第一家向世界展示纯电动车实车碰撞结果的汽车厂商。在64公里时速正面碰撞的条件下,C30电动车碰撞后蓄电池和电气系统中的电缆完好无损,可以有效保护乘客免受伤害。它能使用家用普通220伏电源插座充电,一次充电续航里程可高达163公里,满足了绝大部分城市用户的日常通勤需求。而升级版的第二代产品,更通过技术突破实现了一次充电仅需1.5小时,让绿色出行的时间成本得以大幅优化。此外,C30电动车也保持了杰出的动力表现,0至70公里加速仅需5.9秒,最高时速能够达到125公里/小时。

沃尔沃C30电动车

  沃尔沃汽车坚持主场承诺,将先进的新能源产业链及商业运营管理经验带到中国,并将重要的新能源项目部署到中国研发中心。中国与全球团队联合研发适合本地市场需求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品。未来,适合中国市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将实现商业化。沃尔沃汽车还积极参与到各个城市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相关项目,推动绿色城市交通生态系统的构建。

  随着沃尔沃中国成长战略在各个业务层面的顺利推进,沃尔沃汽车正以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和开诚布公的合作精神,致力于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体验到新能源汽车的所带来的安全保障、卓越品质和北欧豪华,逐步实现“零排放、零伤亡”的企业愿景。

编辑: 柏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