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公车引入新能源车 “闯限行”拟扣3分

//www.workercn.cn 2014-01-28 15:04:37 来源:京华时报 

  《2013-2017年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发布。《方案》明确,对车辆“闯限行”罚钱又扣分。此外,北京将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在公交车、出租车以及公务车中推广。

  公车引入新能源车

  方案提到,每年新增和更新公交车中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比例力争达到70%左右。2017年实现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总量占公交车辆比例达到65%左右;五环路内电驱动车比例达到20%、天然气车达到50%;公交行业油耗减少40%,污染物排放降低50%。

  另外,2013-2017年,出租车更新车辆中电动车、天然气车、混合动力车各5000辆。同时,在公务用车领域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2017年公务用车中新能源汽车推广规模达到5000辆。

  北京还将研究制定鼓励个人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政策,推广新能源汽车,2017年新能源汽车(不含公务用车)规模达到19.5万辆。制定并组织实施更为严格的小客车数量调控措施,引导购置新能源汽车。2017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控制在600万辆以内,未来4年北京市机动车增量不超过60万辆。

  在发展公共交通方面,北京市的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力争在2015年达到660公里,公共租赁自行车规模达到5万辆,区域内实现通存通取。2017年公交专用道里程达到480公里,城六区90%以上不规范的城市道路自行车道和步行道达到规范标准。2017年,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力争达到52%,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60%以上。

  “闯限行”拟扣3分

  在鼓励推广新能源车、促进机动车结构调整的同时,北京还加强车辆限行执法的力度。重点对进入六环路以内物流园区和货物流转集散地的外地货车进行检查、执法;加大对六环路(不含)以内及郊区城关镇黄标车违法通行的查处力度;加大对车辆违反禁行、限行规定的查处力度,罚款并记分。

  据交通部门此前介绍,本市及外埠车辆将一并罚款并记分的规定,并力争在2014年实施。

  记者从市交管部门了解到,此前计划对违反“五日制”限行规定的车辆实行100元罚款加扣3分的处罚,加大违法成本,但正式实施前一定会提前告知市民,目前实施细则尚在研究中,仍有待公布。(记者黄海蕾 周鑫)

编辑: 柏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