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北京鼓励购买新能源汽车 未来或出台扶持政策

//www.workercn.cn 2014-01-27 15:51:04 来源:科技日报 

    北京“两会”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好充换电设施的规划建设,鼓励购买新能源汽车。分析认为,北京治霾力度明显加大,北京市小客车摇号政策也明显倾向于新能源汽车,未来北京或将会出台新能源汽车的扶持政策,相关新能源车企将受益。

    北京“两会”报告提出,努力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能源等领域的新增长点,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报告明确要求,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好充换电设施的规划建设,鼓励购买新能源汽车。

    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公司已经注意到了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新能源车产业的关注,这对于新能源车的发展是个重大利好。随着新版新能源车补贴政策的出台,中央财政和北京市财政对于新能源车的补贴额度都有所调整,北京市采取的是1∶1的政策,也就是说,如果消费者买一辆新能源汽车能够拿到国家和北京市财政的双份补贴。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近期透露,北京将投入7600亿元治理PM2.5.他表示已经和中央签署了责任状,落实即将出台的《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将采取多种措施,努力治理污染。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是缓解雾霾天气的重要手段,北京市今年开始实施小客车新的摇号政策也明显向新能源汽车倾斜。

    分析认为,不管是国家层面还是地方层面,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日益受到重视。面对雾霾天气的持续,北京市政府的表态或意味着未来将出台更多扶持政策,以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根据新的摇号政策,今年北京市新能源汽车配置两万个指标,个人和单位各占50%.首期共收到1960个摇号申请,其中个人申请655个,单位申请1305个。北京市强调,专门配置指标的新能源汽车必须是纯电动车,不包括国家补贴政策范围内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无论政策力度有多大,新能源汽车市场要完全放开,还有赖于消费者对产品接受程度的提高。目前,可选择的少,对产品安全、续航里程等方面存疑,都是消费者不购买新能源车的原因。

    汽车行业分析师张志勇认为,如果北京消费者能够购买外地品牌的新能源车,并且能享受补贴,这将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打开,北京市场的示范作用也会对全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推广起到促进作用。(柯宗)

编辑: 柏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