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高田新进展 均胜安全与高田签署资产购买协议-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收购高田新进展 均胜安全与高田签署资产购买协议

//www.workercn.cn 2017-11-22 09:49:46 来源:中国汽车报 黄霞 

  均胜电子收购高田又有新进展了。

  均胜电子11月21日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均胜安全与日本高田公司达成高田破产后资产的购买协议,这次收购价格为不高于15.88亿美元。当天晚上,均胜电子相关人士对《中国汽车报》记者说:“我们在卢森堡成立子公司均胜安全负责收购及重组高田资产。”

  11月21日,均胜安全与高田及其各区域子公司完成资产购买系列协议的签署,收购破产程序中高田除PSAN业务以外的资产(包括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预计不少于4.35亿美元,以及与生产经营活动相关的资产包),不承担其债权、债务。均胜安全购买的目标资产最终实际支付的对价为不高于15.88亿美元。在高田公司进入破产程序后,均胜安全拟在北美、日本、欧洲和其它地区(包括中国)按当地法律程序分别收购高田公司除PSAN业务以外的主要资产。此外,这一天,均胜安全还与全球主要整车厂商完成系列补偿和免责协议及重组支持协议的签署,保证本次资产购买与高田安全气囊召回事件的风险隔离及未来订单的可持续性。

  该相关人士对记者说:“这次收购均胜电子将以自有资金进行资产购买,同时引入国投创新管理的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共同参与。未来,均胜安全还将引入全球战略投资者,以满足公司全球管理、业务全球整合及资产购买资金需求。工商银行和德意志银行承诺提供不超过10亿美元的银团贷款用于支持本次资产购买,以完成本次交易。”

  高田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系统制造商,成立于1933年,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在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其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安全带、安全气囊系统、方向盘、主动安全电子产品及其他非汽车类安全产品。高田从1960年开始进入汽车安全领域生产汽车安全带,并逐渐将业务扩大到其他汽车安全类产品,如安全气囊,方向盘和儿童约束系统等。高田通过全球领先的平台为客户提供整套的汽车安全产品,与日本、北美和欧洲所有主要的汽车整车企业如宝马、奔驰、大众、福特、通用、丰田、本田和尼桑等都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高田目前在全球20个国家拥有56个生产基地,全球员工约46000名。2016财年,高田的营收达到64亿美元。

  通过对高田公司主要资产的收购,KSS将实现产能的有效扩充并满足新增订单的需要,同时将进入日本市场和日系整车厂商供应体系。高田现有的主、被动安全技术也对KSS是进一步补强。根据与客户集团签订的系列协议,客户提供的订单总量约为210亿美元,其中2018年预计订单量超过50亿美元。

  2011年至今,均胜先后收购了德国PREH、德国IMA、德国QUIN、美国KSS以及德国TS公司。这次收购日本的高田公司是一次里程碑式的突破。通过这些国际并购,均胜电子实现了技术转型升级、产业国际化和资本平台突破三大飞跃。根据测算,收购高田成功后,均胜电子的销售额将达到600多亿人民币,安全产品的销售额也将超过70亿美金。在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榜上,均胜电子也将位列二十强。

  成功收购高田后,均胜电子已经成为了全球汽车安全领域的巨头,其全球份额跃居第二。

  从汽车零部件行业角度看,均胜电子已经改写了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国际市场的地位。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