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步伐再进一步 二线豪车欲破德系垄断地位-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追赶步伐再进一步 二线豪车欲破德系垄断地位

//www.workercn.cn 2017-11-07 08:42:00 来源:北京商报 

  

  二线豪车的追赶步伐再进一步。日前,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S正式发布,凯迪拉克XTS进一步强化了时尚运动基因,并将竞争对手锁定在奥迪A6L、宝马5系等,欲打破德系车在C级车市场的垄断地位。

  业内人士认为,豪华车销售增幅高于乘用车平均水平已成为近几年的常态,一方面得益于经济水平提升带来的豪华车消费增加;另一方面,二线豪华品牌的增长也刺激了豪华车消费的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中国乘用车销量1367万辆,同比增长4.2%。同期,豪华品牌市场容量达到147万辆,增速13.7%,其中南方地区豪华品牌市场增速更高达20.5%,预计全年豪华品牌市场容量将超过230万辆,继续高于整体平均水平。豪华车销量快速增长的同时,其内部也有不同的特征,今年最明显的特征是二线豪华品牌销售增幅更为明显。数据显示,凯迪拉克1-9月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为124625辆,同比攀升61.8%,已连续19个月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捷豹路虎今年三季度在华累计售出104667辆,增长了26.7%。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处于第一阵营的德系三强市场地位仍难撼动,但通过特色车型,二线豪华品牌在细分市场存在突破的可能。

  据了解,随着中国消费者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品牌消费意识的不断增强,各大豪华品牌车企在中国市场看到了巨大的增长空间,普遍认为中国消费者对豪华汽车的刚性需求将长期存在。此次发布的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S共有3款车型,提供5种车身颜色和3种内饰颜色,售价29.99万-35.99万元。并依托上汽通用汽车最新一代车联网技术,搭载第十代OnStar车载信息服务系统和全新一代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CUE。全系标配Bose·环绕音响系统、Ultra-View全景电动天窗、广角倒车影像等丰富的豪华舒适和人性科技配置,再次诠释了凯迪拉克豪华新体验。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已成为越来越多豪华品牌第一大汽车市场,各大豪华品牌几乎将旗下所有产品导入中国市场,旨在增强市场竞争力,覆盖更大的客户群体。

  面对快速增长的中国豪华汽车市场,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透露,“到2020年时,凯迪拉克将布局更多豪华车细分市场,实现产品全覆盖。”明年推出的XT4,将成为凯迪拉克在华首款紧凑型SUV。根据凯迪拉克规划,未来SUV和轿车均要覆盖小型-大型市场。

  据了解,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S在车身设计上传承了凯迪拉克家族式特色脸谱,同时将最新ESCALA概念车的设计灵感注入其中。

  作为业内首个深度集成车载4G LTE、车载Wi-Fi热点(Car-Fi),并率先采用Apple CarPlay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对移动互联体验CUE不断升级,打造全面革新的人性化互动体验。

  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S的上市,进一步提升了凯迪拉克轿车车系的产品竞争实力,与CT6和ATS-L联手出击三大主流豪华轿车市场。自从2013年开启国产化战略以来,凯迪拉克便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状态。王永清说:“2017年1-10月,凯迪拉克累计销量达到143699辆,同比增速60.9%,在豪华车细分市场占有率为6.4%。”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凯迪拉克销量增长迅猛,但品牌力不足依然是摆在二线豪华车企面前的一大困扰,业内普遍认为,除了快速国产化,二线豪华车企若想有所斩获,就必须有清晰的发展蓝图,以细分市场为切入点,用更大的力度在局部挑战一线品牌。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