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看“实用之王”风行SX6如何特立独行

//www.workercn.cn 2016-08-12 00:00:00 来源:长春日报 

  不久前,东风风行首款“加大号家用7座SUV”风行SX6正式上市。这款售价仅为6.99-10.29万元的的新车专为7座家用SUV市场而生,以“实用之王”的均衡产品实力为消费者提供全新价值的购车选择。借助这股上市热潮,再让我们回顾一番风行SX6的几大独特亮点。

  拒绝中庸 风行SX6打造最亲国民车

  虽说每个人对美的定义千差万别,但要想满足大多数人的偏好,外观就不能太标新立异。风行SX6的造型正是如此,均衡的跨界设计使其平和不激进,经典耐看,有亲和力。它采用全新造型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十分醒目,气势激昂。格栅上面配有四条镀铬条装饰,营造出极具力量感的视觉效果。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风行SX6的点睛之笔也在此。前大灯整体造型简洁大气,透镜配有蓝色圆环点缀,十分符合当前流行趋势。此外,头灯与格栅巧妙的融会贯通,保证车头的整体性同时增添力量感,下格栅横向镀铬饰条与LED日间行车灯巧妙结合,设计得非常立体。同前脸一样,风行SX6的尾部设计同样饱满,不失力量感。采用连体双色尾灯组合,色彩鲜明,层次清晰。尾部的横向双排气管搭配黑色包围和银色下护板,充满运动气息,并由一条别致的镀铬装饰条点缀,提亮尾部整体的颜色,跨界风浓郁。

  同级唯一 风行SX6开创座椅新布局

  得益于东风风行在多功能车领域的深厚积淀,使得风行SX6在空间设计方面更胜一筹,可谓“近水楼台先得月”。风行SX6是同级中最先推出“2+2+3”式座椅布局的车型。众所周知,这种布局在SUV市场并不多见,仅出现在别克昂科雷,日版汉兰达等豪华SUV上。风行SX6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宽大舒适,且带有手枕。中间留有充裕的通道,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风行SX6的第三排特别宽绰,即使三个成年人坐在一起也很舒适。

  更人性化的是,风行SX6在座椅方面加足了砝码。整车的7个座椅均源于世界座椅名厂——李尔。宽大舒适,厚度柔软是它的特点,仿佛给人一种回家后,惬意的坐在真皮大沙发上的即视感。

  任由你选 风行SX6搭载动力全阵容

  风行SX6提供1.6L+CVT、1.6L+5MT和2.0L+5MT三套动力选择,百公里油耗分别为6.7升、6.6升和7.9升。对一款中型7座SUV而言,如此出色的节油性实属难得。其中,1.6L CVT此前已在景逸XV和“全能家用7座MPV”风行S500上得到成功应用,平顺性、可靠性都十分出色。

  除了座椅布局的唯一性,风行SX6的2.0L发动机也是同级唯一。这台发动机源自PSA集团,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00N·m,曾在雪铁龙、标致等多款车型上搭载,技术成熟,稳定性好。此外,这台2.0L发动机在调校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让其更适应中国的路况。为充分发挥动力优势,风行SX6还全系标配ESP和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让操控更加行云流水,悠然自得,即便是娇小的女性驾驶起来也毫不费力。

  风行SX6是东风风行倾力打造的一款精品新车,均衡的产品实力是它留给人最深的印象。如今,风行SX6已经正式上市。只要有它在,无论是面对泥泞陡峭的崎岖路面,还是享受全家出行的美好时光,一切都变得简单从容。 (煦宏)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