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英菲尼迪QX30小SUV将国产 与宝马X1竞争

//www.workercn.cn 2016-08-12 00:11:24 来源:news18a.com 

  今年上半年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零售量达18,921台,同比增长35.6%,增幅远超国内乘用车市场平均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国产车型Q50L和QX50的主力地位不断得到巩固,6月份销量占比达到57.8%,可见两车国产后的竞争力得到明显提升。此前东风英菲尼迪发布了“到2018年实现年销量10万辆, 其中国产车型占一半以上”的中期战略目标,由此可见未来英菲尼迪将有更多车型实现国产。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AutoBild了解到:英菲尼迪首款紧凑型SUV QX30将于2016年推出。从QX30的紧凑型SUV定位来看,该车将是一款“走量”的车型,因此该车有望实现国产,以帮助东风英菲尼迪顺利的完成中期战略目标。

  目前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竞争激烈,英菲尼迪QX30上市后将会与宝马X1等主流车型展开正面竞争。值得一提的是,宝马紧凑型SUV X1已经实现国产,如果英菲尼迪QX30也能实现国产的话,二者的竞争将会更为激烈。一款“走量”的紧凑型SUV有助于英菲尼迪获得更大市场份额,因此该车对于英菲尼迪完成在华中期战略目标意义重大。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于2014年9月正式成立,由东风日产襄阳工厂划拨6万辆产能给东风英菲尼迪,目前投产车型为B级轿车Q50L和中型SUV QX50,这两款车型占英菲尼迪6月在华销量的57.8%。英菲尼迪紧凑型SUV QX30如果能成为第三款国产车型,其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可为英菲尼迪在华销量增长贡献更大的力量。

  英菲尼迪紧凑型SUV QX30未来有望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当下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已成为一种趋势,可在排量降低的同时收获强劲的动力输出,目前各大厂商纷纷推出搭载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从车型定位来看,英菲尼迪紧凑型SUV QX30未来也有望搭载较小排量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动力对比可以发现,英菲尼迪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两项主要指标中均超越宝马2.0T和奥迪2.0T发动机,动力输出更为强劲。

  目前英菲尼迪旗下SUV阵容包括小型SUV ESQ,中型SUV QX50,中大型SUV QX60和QX70,以及全尺寸SUV QX80共五款车型,紧凑型SUV QX30的加入,将使得英菲尼迪对SUV细分市场实现全面覆盖,其品牌竞争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消费者也将会有更为广阔的选择空间。目前英菲尼迪中型SUV QX50已经实现国产,相信全新紧凑型SUV QX30未来也有望加入国产行列。(网通社 2015年7月23日 北京报道)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