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苹果汽车动态 韩国公司为其开发空芯电池

//www.workercn.cn 2016-08-12 08:00:0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韩国媒体报道,苹果已同一家韩国小型公司签署保密协议,苹果将采用这家公司的电池技术,二者联合为苹果公司的秘密汽车项目——“泰坦”(Titan)开发新型电池。

  业界认为,苹果将会专注于开发只能提供给苹果自动驾驶汽车的创新电池技术。因此,苹果更有可能会派人深入合作方的研发基地,直接参与电池的开发,而不是使用市场上现有的电池产品。这样它就可以从完全不同的设计、功能以及性能角度来开发仅适配于自己的电池产品。

  这家韩国电池研发商大约有20名电池专家,该公司持有独特的空芯电池专利。其现有电池产品是圆柱形锂离子二次电池,有两根手指厚。与封闭式柱形电池不同,空芯电池能在电池组中为每个电池单元提供更大的表面积,并可在正常充电和放电的过程中,实现有效散热。紧急情况下,空芯电池内的气体还可以通过中心渠道安全排出。此外,空芯柱形电池能够在无需焊接的情况下完成电池组的并联和串联。与此同时,如果单个蓄电池单元出现损坏,只需更换单个电池单元即可,不需要更换整个电池组。

  空芯电池或可助苹果公司为Apple Car研制出更好的电力输出系统。虽然苹果迄今并没有正式承认Titan项目的存在,但传言称苹果汽车预计在2021年前后问世。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