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成都车市提前打响价格大“惠”战

//www.workercn.cn 2016-08-11 00:00:00 来源:四川日报 

  2016成都国际车展9月2日至11日举行

  一年一度的成都国际车展即将于9月2日-11日举行,不少消费者早就在翘首以盼,只因车展时“买车便宜”。而成都车商们也早已提前进入车展模式,打响价格大“惠”战。买车是现在下手,还是等车展再比选?记者为你一探究竟。

  □本报记者 李梓溶

  车市降声一片购车优惠提前开启

  8月8日,记者走访成都机场路、武侯大道等汽车销售聚集地发现,“不等车展,提前大放价”“车展优惠提前享”“抢车风暴”“买贵补差”等促销广告已遍布各大4S店。凯迪拉克XTS直降8.5万元;标致308起售价7.89万元;奥迪S3优惠6.6万元;奥迪TT直降13.6万元;大众迈腾优惠2.6万元,全系更额外享受8000元置换补贴;别克君威全系优惠2.5万元……面对即将来临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各大品牌4S店都铆足了劲,想在今年的成都车展来临之前拼抢顾客。

  面对车展前“降声一片”的状况,行业人士普遍认为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客流量少、成交率偏低,现阶段车市十分低迷。”通孚祥沃尔沃总经理李浩坦言,“把车展的优惠提前抛出来,只为激起消费者的购车欲望,抢占市场先机。”事实上,每年车展来临前,车市反倒会出现销售空白期,令不少车商感到有些惶恐。“不管是现金优惠还是配置赠送,这个月的主要任务就是想办法清理库存拉动销量,要不然车展开始后压力会更大。”港宏别克4S店市场经理史庆如此回答,这也表露出了大部分车商希望在车展前争抢客户的心声。

  价格与车展持平消费者仍持币观望

  现在买还是车展时买车,哪个时候下手最划算?这是近期有购车意向的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记者走访多个品牌4S店得到的答复是,两者之间的价格相差无几。“车展要来了,主要任务是如何促销走量,因此价格差不多。”上汽荣威四区销售经理陈宇飞告诉记者,由于看好车展期间的销售,厂家会下放更多的销售任务,大量库存压身,必须尽快消化,因此厂方会提前给出类似车展期间的优惠政策,以提前吸引消费者下手。

  8月8日,记者来到建国别克4S店。该店销售顾问王伟表示,“现在购买君威这款车,现金优惠2万元以上,还有各种金融政策可以选择。”但即便如此,店内人气也并未如预期高涨,每天仅有几批消费者来看车。家住外双楠的刘宇相中了别克新君越,虽然店内给出上万元的现金优惠让他颇为心动,但他仍犹豫不决迟迟不愿下单。“我还是想等到车展时再看看。”王伟告诉记者,目前消费者的观望情绪依旧较浓,即便在当前较大的优惠下,仍有不少消费者持币等待,寄希望于车展期间能有更大的优惠。

  有优惠有现车现在下手很划算

  不过,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车展时不一定就是买车的最好时机,“因为供需关系的改变,有可能得不到更多的优惠和更优质的服务。如果你看中的车型在车展期间很畅销,那时下单有可能要等很久才能提车。”李浩解释说,经销商提前给出的优惠,实际上是自身的利润,而在车展期间购车者增多,货源也吃紧,优惠反倒有可能缩水。现在买车,又有价格优势,车源也充足,客户提车也更快速。

  陈宇飞说,现在买车,除价格及货源的优势以外,消费者享受到的服务也更为周到。“买车一般都会想要试驾,看看车辆的性能,体会驾驶感受。但如果在车展期间,各店内的销售人员都在车展现场忙碌,陪客户试驾车辆几乎不太可能。”同时他表示,据往年经验,在车展前一个月,各大品牌车型促销力度就加大了,对消费者而言,下手买车现在就是不错的时机。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