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电驹携手比亚迪发起“电绿通州”行动

//www.workercn.cn 2016-08-11 00:0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8月6日下午,在北京通州运河公园试车场,电驹联合比亚迪汽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星星充电、普天、基业达、元年控股等单位,共同启动了“电绿通州”行动。该行动旨在通过科普宣传、技术答疑、产品展览、试乘试驾、充电桩建设等模式,解决消费者在购买、使用电动汽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助力电动汽车在通州的推广普及,以实际行动“电绿通州”。

  电驹是一家专注新能源汽车媒体、电商、线下实体店的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平台。2015年,电驹微信公众号、电驹网等多个媒体平台上线,内容专业、实用、接地气。今年3月,基于电驹媒体平台而生的电驹电动汽车超市也正式开业,为电驹粉丝提供咨询、答疑、看车、订车等服务。

  据电驹创始人马连华介绍,电动汽车是当今全世界热门的风潮,而历史底蕴深厚的通州也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在通州拔地而起。资料显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规划突出三大理念:一是绿色发展,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二是宜居示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构建步行可达、实用舒适、智能高效的“一刻钟社区生活服务圈”;三是方便快捷,引导绿色出行,建设适合步行和骑自行车的城市,提高公共交通的便利性和舒适性。因此,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着力打造“绿色出行”的规划,无疑走在了通州城市交通乃至社会发展前景新理念的最前端。

  未来,电动出行将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出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在公共出行方面,截至目前,通州已经投入了500辆电动出租车,数量居全市之首。2015年底,通州还投入100辆电动微公交,新开通7条微循环通勤纯电动公交线路。在私人购车方面,通州地区的电动汽车销量也比较可观。电动出行已经成为通州的一道靓丽标签。

  在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建设方面,“十三五”期间,通州地区计划建设90座充电站、10369台充电桩,全面打造“一网-三线-多区域”(一张充电网,京哈、京津、京通-通燕三条高速沿线,多个功能区和乡镇中心区)的充电设施布局结构,通州全境实现“2公里充电圈”。其中,城市副中心重点区域及各乡镇中心实现“0.9公里充电圈”,全区主要路网景观沿线均匀布局,11个乡镇中心城镇合理布局。

  根据电驹媒体平台和电驹电动汽车超市的消费者调查,通州地区私人电动汽车的购买和使用环境依然存在不少障碍。具体表现有三:一是可选择的优秀产品较少;二是充电设施不健全;三是私人电动汽车消费者在小区建充电桩时,经常会受到各方阻拦,消费者在购买电动汽车时依然顾虑重重。

  因此,电驹与比亚迪联合发起的“电绿通州”行动正式启动。各方合作伙伴希望通过资源整合,打造适合电动汽车的出行环境。

  比亚迪汽车是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军者。自4月以来,比亚迪已经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电绿通州”行动中来。针对消费者的续航焦虑症,比亚迪推出的三款电动汽车续航里程都在300公里以上,续航能力业内第一。其中秦EV300和e5 300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都达到300公里,60公里时速等速续航里程达到350公里。e6 400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400公里,大大缓解了消费者的里程焦虑症。在经销商网络方面,比亚迪很早就在通州地区开设了4S店,并在交通便利位置设置了多家授权二级经销商,方便消费者看车订车。

  比亚迪汽车京津营销部营销总监赵长江表示,比亚迪电动汽车以超过300公里的续航能力、电芯终身质保的无忧保障、积累多年的技术品质等优势,在业内树立了标杆。比亚迪希望打造新能源汽车生态系统,为消费者带来“不到300公里不出发”的无忧出行体验。通州是比亚迪电动汽车的重要市场,“电绿通州”行动与比亚迪打造新能源生态系统的理念不谋而合。比亚迪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推进电动汽车在通州的普及。

  “电绿通州”行动启动后,电绿通州第一季:比亚迪全系电动汽车专业试驾会也于当天下午上演。80多名电驹粉丝现场体验了比亚迪秦EV300、e5 300、e6 400三款电动汽车的加速、刹车、绕桩、紧急变线等性能,并有31名粉丝在体验后现场订车。

  马连华表示,今后电驹将与合作伙伴一道,开展科普宣传、试乘试驾、展览展示、技术答疑、驹粉大会、车主沙龙等活动,将最优秀的产品和技术介绍给通州地区的消费者,帮助消费者解决买车、用车、租车、卖车过程中的难题,为“电绿通州”的梦想不懈努力。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