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法系品牌销量惨淡 DS车型仅售2022辆-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上半年法系品牌销量惨淡 DS车型仅售2022辆

2018-07-26 09:04:51  来源:中国网汽车

  中国网汽车7月25日讯(记者 张猛) 2018俄罗斯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法国人在决赛中以4:2的成绩战胜克罗地亚夺得最后的冠军,历史上第二次捧得大力神杯。法国人虽在球场上笑到了最后,但法系车在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的销量比起其它合资品牌车型的销量差距却是很大。

  法系品牌中仅东风雪铁龙出现增长

  目前共有4个法系合资品牌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DS、东风雷诺、神龙汽车集团下的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其中有3个品牌在今年上半年的都出现销量同比下降的趋势,DS和东风标致销量降幅均超过10%,东风雷诺有着1.13%的降幅;仅就东风雪铁龙销量表现突出,同比增长达到51.42%。

  

  今年上半年法系车销量才共计196855台,虽与去年同比增长4.47%,但与德系、日系等车系的销量相比差距还很大。神龙汽车总经理苏维彬此前曾表示:东风标致以后改为对标东风日产,而东风雪铁龙对标长安福特的定位不变。据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东风日产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540509辆,长安福特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227846辆。

  

  再细看具体车型今年6月份的销量,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法系合资品牌车型6月月销量均未超过5000辆,约有一半车型销量还不到1000辆,DS5和DS6的6月销量仅为1台。

  东风雪铁龙今年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达51.42%,除了爱丽舍一直有稳定的表现外,天逸C5-AIRCROSS的加入对销量的增长也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此外,雪铁龙C4世嘉在去年11月份进行改款,维持售价不变但对配置进行升级,今年上半年也是交出了14138辆的销量成绩。

  除这几款车型外,其余车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对产品定位定价不合理被视为一原因。神龙公司前董事长刘卫东曾表示:我们的终端价格杂乱无章,对产品定位定价不合理,而且经销商争打价格战,导致终端渠道价格的恶性竞争,导致不重视客户和服务。

  DS车型上半年仅售出2022辆

  但纵观整个法系车在华的销量,除少部分车型6月销量出现同比增长,大部分车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DS车型今年上半年仅售出2022辆。DS被定位于法国PSA旗下高端豪华品牌,2012年携产品正式登陆中国。

  

  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中,DS7正式上市销售,虽然作为DS品牌的旗舰车型,但上市以来销量并没有什么惊喜,截止到6月份累计销量1296辆,其中4月销量316辆,5月销量507辆,6月销量299辆。除DS7之外,其余四款车型DS 5LS、DS 4S、DS5、DS6今年上半年加起来的销量共726辆。

  通过DS官网查询发现,目前其全国经销商的数量约为64家,此前据长安PSA公布的信息显示,DS品牌经销商数量最多时达到了211家,目前已有近7成的经销商退网。有业内人士分析,在经销商遭遇市场困境的时候DS厂商未能给予支持,导致经销商失去对品牌的信心,就不愿意再继续去承担风险。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曾指出:“法系车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之一,其发展之初可以说充满了骄傲与辉煌。当时的老三样是南北大众和富康,那个时候法系车的销量与大众汽车比肩,但如今法系车与德系车已经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如今在面对其它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的夹击之下时,销量并不尽如人意,至于法系车未来在中国市场的道路走得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特斯拉京沪项目相继落地 国内新能源汽...

  • 新能源

    颜值高!上半年中国品牌新能源SUV点...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狩猎者”三年“熬干”家底...

  • 新能源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 新能源

    纯电动车30分钟快充嫌慢?三分钟换电...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