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末位出自同门 2017年纯电动车年度销量分析-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冠军/末位出自同门 2017年纯电动车年度销量分析

2018-01-22 08:18:34  来源:E电园

  冠军/末位出自同门 2017年纯电动车年度销量分析

  [搜狐汽车 E电园](文:郝琳)根据近日乘联会发布的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看,2017年共销售556393辆新能源乘用车,其中纯电动车销量为448820辆,同比2016年增幅高达81%。而在电动汽车销量前10名排行中,微型车仍旧是销售主力军,令人意外的是,关注度颇高的纯电SUV却没能入榜。

  2017年全年纯电动车销量排名中,微型车依旧强势占据榜单,说明在现阶段新能源购车时,“少花钱多办事”、“占号”仍旧为消费者的购车意愿。其中北汽新能源EC系列无愧为“国民电动车”称号,毫无悬念的成为年度最畅销电动车。而作为北汽EC系列的竞争对手,长安奔奔EV的销量也稳步攀升,同比2016年涨幅惊人。榜单内唯一出现负增长的就是北汽新能源EU系列,一头一尾均被北汽拿下,对于市场需求细分,北汽恐怕要多下功夫了。

  号牌难获得 购车意向发生改变

  按照车型级别和车身结构的销量数据来看,从2016到2017年,消费者的购车意向转变非常明显,这或许是受新能源号牌影响。2016年新能源号牌还处于申请即可获得的状态,到了2017年转投新能源摇号的人群逐渐增多,人们意识到来之不易的号牌用来“占号”太可惜了,因此都过渡到刚需层面。同时,2017年新能源车型更加多样化,备注关注的SUV、MPV层出不穷,也使得消费者的选择性更加丰富,因此在2017年纯电SUV、MPV以及中型车方面,成交量较去年均大幅提升。

  2017年纯电动车销量冠军车型

  北汽新能源EC系列瞄准的就是入门级电动车市场,这是北汽新能源完全正向开发的一款电动车,并没有基于现有汽油车打造。5、6万的售价,配置却不含糊。全系标配倒车雷达、坡道辅助,电动门窗、电动调节后视镜以及USB接口;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8英寸中央大屏,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导航、车载蓝牙等。此前不少消费者一直诟病EC180不具备快充,这对于城市通勤的上班族来说十分不便,因此北汽在之后上市的EC200车型上,便增加了快充功能,也算是基于群主呼声的合理升级。

  2017年纯电动车销量同比涨幅最大车型

  作为一款代步车,你几乎找不到奔奔EV的太大瑕疵,从外形到内饰做工,从配置再到驾驶感受,奔奔EV的综合表现都让人非常满意。快充、慢充、家用插座都能使用,应急充电的时候也是十分方便。不少车主都表示,奔奔EV的表现,尤其在冬季也没有让他们失望。只是在微型电动车的价格方面,与竞争对手相比就略逊一筹。同时,奔奔EV的销售网点和宣传力度都没有其他新能源品牌那么有力,这也让想了解此车的消费者有种“购车无门”的尴尬。

  2017年纯电动车销量同比涨幅惊人车型

  虽然没有奔奔EV那么高的销量涨幅,但是作为一款上市还不足一年的车型来说,能够取得这样的销量成绩,iEV6E也算是为江淮赢得了漂亮收官战。乍一看你可能觉得iEV6E没什么太大优势,但是仔细算算账,在同级别车型中,选择续航高、电池容量大、花钱最少,对比下来iEV6E的性价比绝对最高。另外想少花钱,就选时光版,没有快充,续航略低;想要快充、续航、配置高一些,加一万选普通版。总之,丰俭由人,全看预算。

  2017年纯电动车销量同比下跌车型

  EU400上市后,并没有延续EU260的销售神话,成为2017年电动汽车销量榜单中唯一一个销量同比下跌的车型。2017年的电动车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前期加入的“老大哥”比亚迪、吉利等纷纷对产品进行升级加强市场推广;随后而来的荣威、长安瞅准细分市场下手。而在主流家用车市场,北汽似乎没有将自己的产品调整好,又或是主攻微型车市场,使得EU系列虽然取得了一个好的开头后,便开始逐步下滑。

  SUV车型受关注度虽高 销量却不温不火

  国人对于SUV车型的喜爱,从燃油车延续到电动车,目前在售的荣威ERX5、比亚迪宋EV、传祺GE3等车型,颜值均在水平线上,同时实力不俗。不能热卖的原因,还是由于售价略高。目前大家对于购买电动汽车本就抱有“低预算、高质量”的初衷,纯电SUV动辄近20万的售价,对于刚需家庭来说普遍偏高,何况这么高的售价,无论是续航或是空间等,或许还不如买一辆纯电动轿车划算。因此,高性价比还是电动车主们最为看重的。

  总结:2017年的新能源销售已经完美收官,对于各个车企来说这一年都是稳步提升的。伴随着新能源全球化的趋势,2018年我们的自主品牌将迎接来自外部挑战,这其中不乏技术实力、销售体系都十分强劲的进口车企。2018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如何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期待年终再会。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老年代步车“份额过半 新能源市场是...

  • 新能源

    2018年成重要时间窗口 多方势力搏...

  • 新能源

    面对挑战 新能源车怎样才能正确地卖出...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风云再起,各车企将...

  • 新能源

    首批新能源车渐入置换期 二手车市场却...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