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塔纳要30万!18岁时街上的车到底有多贵?-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桑塔纳要30万!18岁时街上的车到底有多贵?

2018-01-03 08:30:22  来源:汽车棒棒堂

  最近大家都在晒自己的18岁照片,似乎在集体怀旧,有人说80后的中年人喜欢老车,其实不是我们喜欢老车,而是当我们有能力的时候,我们喜欢的车都变老了。

  

  就好像这辆悍马H2一样,2002年悍马H2上市之初我们很喜欢,然而手里没有钱,当时年龄最大的80后才22岁,怎么可能买得起150多万的悍马H2呢?等我们有钱了,发现悍马早在2009年就停产了,如果想实现悍马梦,只能买二手车了,陪伴我们成长的车型如今都老了。

  

  就像穿越一样2018就来了,如今汽车已经进入千家万户,想当年我们连一辆面包车都买不起,那时候一辆长安面包车就要8、9万,便宜一点的松花江中意也要6万多,那时候我们连最低配的五菱面包车都买不起,因为随随便便一辆面包车都能在老家县城换一套房子,这也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那个年代我们连夏利2000都买不起,一辆夏利2000售价超过13万,还是普通漆面,13万意味着什么?在老家县城可以买1套房子,而且还是黄金地段,退一步说,就是送我一辆车都未必能养起,以老夏利为例,三滤30元,前后刹车120元,皮带70元,这是最简单的保养,加上平时加加油,你会发现一个月的工资不够养车,当时的车对老百姓来说是奢华品,是大件。

  

  2000年左右,桑塔纳2000是国内最火的B级车,售价18万出头,那时候就拥有电动车窗,不少人感叹,这玩意比手动方便多了,现在电动窗早就普及了,但是再也没有当初的那种兴奋了。

  

  那时候还没有红旗L5,红旗世纪星横空出世,跨世纪的一颗星,售价25-35万之间,二三十万的车,当时ABS都要贴在车尾,突出与众不同,因为不是每辆车都有ABS,现在的标配在当时都是高配。

  

  2018年来了,80后最大的38岁了,最小的29岁了,连99年出生的都已经成年了,少年时代已经不属于8090了,当年我们喜欢的车也已经退役,我们的青春就好像这辆老别克一样,也年轻过,也辉煌过。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四部委: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延至202...

  • 新能源

    上海新能源汽车拥有量全球最大 上牌政...

  • 新能源

    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动工 总投资30...

  • 新能源

    北京发出首张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 新能源

    公安部:全国107个城市启用新能源汽...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