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SUV:WEY品牌持续破万辆 合资还看途观-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11月SUV:WEY品牌持续破万辆 合资还看途观

2017-12-12 08:24: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11月,自主SUV继续占据销量前十中的七席。其中,哈弗H6销量勇破5万辆大关,再现王者之气;而一直扮演追赶者的宝骏510也是稳扎稳打,本月开始向5万辆销量发起冲击,并稳坐销量亚军位置;沉沦数月的哈弗H2本月挤掉东风风光580从而再回销量前十,并直升榜单第6位。合资品牌方面,本月德系、日系、美系仍各有一款车型入榜,但仅有大众途观能给自主SUV带来威胁。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长城成为SUV市场最大的赢家。不仅哈弗H6销量突破5万辆、哈弗H2卷土重来再回销量前十,其全新高端品牌WEY旗下VV7和VV5销量双双突破万辆的强势表现,更让中国汽车产业看到了突破向上、与合资品牌正面竞争的希望。

  临近年末,我国汽车市场在没有重大消息放出的情况下,却走出了略超预期的走势,继“金九银十”高调收场之后,11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同环比双增的良好形势仍得以延续。

  据乘联会统计,2017年11月国内乘用车销量为2472704辆,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9.9%。其中,三大车型中依然只有SUV保持强势的同环比双增长走势,11月,SUV车型共销售1085415辆,同比增长12.9%。环比增长10.0%。同时,SUV对轿车的追赶脚步也在愈发加快,11月,SUV车型销量仅落后轿车销量97601辆,完成销量超越指日可待。

  哈弗H2重回榜单前十

  聚焦SUV市场中具体车型,无论销量还是排名已经非常稳定,11月入围SUV销量前十的车型与上月相比,依旧只有一款车型有所变化。哈弗H6、宝骏510、大众途观与吉利博越,完全复制上月排名分列前四位。其余,长安CS75、荣威RX5、传祺GS4、本田CR-V与别克昂科威也都是榜单常客。而值得注意的是,曾经在小型SUV市场呼风唤雨的哈弗H2,在挣扎数月之后又卷土重来,本月再度入榜。

  哈弗H2卷土重来 VV7、VV5强势双双销量破万

  11月,自主品牌依旧强势占据SUV销量前十中的七席,只是上月入榜前十的东风风光580被卷土重来的哈弗H2顶替。本月哈弗H6表现神勇,销量一举突破5万辆,并将领先第二名宝骏510的销量再次拉大到五千辆以上;而吉利博越、长安CS75、荣威RX5和传祺GS4四款车型销量依旧保持稳定,是自主SUV的中坚力量。

  哈弗H6本月销量突破5万辆大关

  本月,长城成为SUV市场最大的赢家。其中,哈弗H6王者之气再现,在销量连月回升之后,本月一鼓作气,销量再次突破5万辆大关,达到53743辆,环比增长10.63%,其领先优势也扩大至5734辆。而作为小型SUV市场曾经的领军者,哈弗H2在经历了数月沉沦之后,本月再度杀回销量前十,11月哈弗H2共销售了25954辆,销量环比增长达到49.81%,回升势头强劲并空降至榜单第6位。

  11月,VV7和VV5销量双双突破万辆大关

  此外,长城汽车品牌力的所向披靡,更表现在其全新高端品牌WEY的出色销量上,11月,VV7销量达到10183辆,VV5销量为10277辆。上市半年有余的VV7和上市仅不足3个月的VV5,在本月销量双双突破万辆大关,不仅展现了长城汽车的强大背书和WEY品牌的成功经营,更让中国汽车产业看到了突破向上、与合资品牌正面竞争的希望。

  11月,宝骏510继续稳坐销量亚军位置。宝骏510虽被表现神勇的哈弗H6拉大了销量差距,但其11月48009辆的销量也属稳扎稳打,以此势头,宝骏510也有望成为继哈弗H6之后第二款月销超过5万辆的“神车”。

  常年坐镇SUV销量第二军团的吉利博越、长安CS75、荣威RX5与传祺GS4,不仅是各自品牌的销量担当,更展现出了自主品牌在SUV领域的强大实力。其中,本月吉利博越再上一个台阶,销量突破3万辆大关,达到30069辆,同比增长79.86%,在继续排名榜单第4位的同时,也开始向季军位置发起冲击。其余长安CS75、荣威RX5与传祺GS4销量也齐齐超越2万辆,分别为26344辆、25007辆和23651辆,不过荣威RX5和传祺GS4是本月榜单中仅有的销量出现环比下降的车型,它们能否及时止住下滑趋势让人拭目以待。

  途观蝉联季军 CR-V、昂科威排名末尾

  合资方面,本月仍是德系、日系、美系各有一款车型入榜。其中,本月大众途观销量小幅反弹至32337辆,环比增长5.79%,同比大增40.60%,途观也继续蝉联SUV销量季军,并牢牢占据合资SUV销量第一的位置。值得注意的是,在众多自主SUV的前后夹击中,大众途观仍能蝉联数月销量季军并保持稳定、可观的销量数据,足以见得大众在中国市场拥有非常强大的品牌号召力。

  除大众途观外,合资SUV再无车型能对自主SUV产生威胁,本月,榜单中的另两款合资SUV分别是来自日系的本田CR-V和来自美系的别克昂科威,它们虽然都是SUV领域的老牌劲旅,但在自主SUV的强势面前,也只能勉强挤进榜单末尾。其中,本田CR-V本月共销售22790辆,环比增长12.69%,同比增长38.98%,排名榜单第9位;别克昂科威本月共销售20322辆,环比增长6.43%,同比下降17.24%,排名榜单最后一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跃)

  10月SUV:前十自主占7席 日系表现持续退步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 新能源

    北京超12万人申请新能源车指标 明年...

  • 新能源

    今年北京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纯电...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产业在“过剩”争议中加速成长

  • 新能源

    揭秘新能源车的“三大电” 通用汽车电...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