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全球电动车销量:北汽EC高居榜首 比亚迪车企摘冠-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1-10月全球电动车销量:北汽EC高居榜首 比亚迪车企摘冠

2017-12-07 09:06:47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EV Sales发布的数据显示,继9月份销量创下新高之后,10月份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也有较好表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4%,售出达到120,912辆;1-10月份的累计销量也增长至888.40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1%。考虑到目前的良好表现,EV Sales网站预测未来两月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将会创下新的纪录,分别有望达到12.5万辆和15万辆。

  10月份,北汽EC系列的销量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1,315辆,一举拿下10月份全球最畅销新能源车型。从累计销量来看,1-10月份的销量达到49,191辆,且有望成为2017年年度全球最畅销车型。EC系列依托强大的中国市场,以及自身定位于城市车型和价格、质量等因素,这些都可能是它取得成功的原因。

  从1-10月份累计销量排名来看,排名出现较大变化。如果说北汽EC系列上升幅度最大,那么特斯拉Model S相对来说则出现较大下滑,从榜首跌至第三位置,上月仅售出2,445辆。日产Leaf上月售出4,940辆,排在第四位。另外较为令人惊喜的是知豆D2,上月共售出4,502辆,排名上升至第五。特斯拉Model X上月仅售出2,150辆,排在知豆之后。另外,宝马i3超过雷诺Zoe,跻身第七。

  往下来看,比亚迪宋插电混动版排在第9位,而雪佛兰Volt依旧排在第十,二者10月份分别售出3,064辆和1,922辆。三菱欧蓝德插电混动版、比亚迪e5和雪佛兰Bolt售出均低于1,000辆,排在十名开外。

  从纯电动及插电混动的占比来看,纯电动的份额达到65%。与上个月相比增长1%,主要得益于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同时也成为自2011年以来纯电动车占比最大的一次。

  汽车品牌:比亚迪重回第一、荣威挤入前十

  比亚迪1-10月份新能源车累计销量一举超过特斯拉重回第一宝座,1-10月份共计售出80,919辆,连续第五个月出现增长。特斯拉1-10月份累计销量排在第二位,共计售出78,139辆。

  前十排名当中另外较令人惊喜的是荣威品牌上升至第九位,超过了雷诺及大众品牌,而大众品牌也被挤出前十之外。尽管三个品牌之间的差距较小,但因所处的阶段不同,一旦荣威接下来能够有较好表现,后两个月能够达到6,000辆,雷诺和大众分别保持目前的水平,那么荣威将能够继续捍卫第九的位置。

  前十当中,北汽新能源凭借10月份的优异表现,排在第4位;同样是来自中国的品牌知豆排在第8位。

  各国销量情况对比:中国第一

  从各个国家的销量数据来看,中国毫无疑问的排在榜首的位置,占比达到43%,紧随其后的是德国和美国。

  对比2016年,目前的排名较为稳定,占比也几乎差不多,唯一的变化是美国的占比下滑了1%,而韩国则从2%增长至4%。韩国如果去年超过了瑞典,那么将直接对法国造成威胁,进而也更加凸显亚洲车企在全球新能源市场的实力,亚洲市场目前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已经达到59%。

  关于我们: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产业在“过剩”争议中加速成长

  • 新能源

    揭秘新能源车的“三大电” 通用汽车电...

  • 新能源

    新能源车投保受关注 专属保险正在研究...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企监测平台 对接国家监管热...

  • 新能源

    长江汽车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 ...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