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自主品牌前赴后继高端化 长城汽车自创WEY品牌能否脱困

//www.workercn.cn 2016-11-28 08:04:21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邬丹)备受关注的长城汽车高端品牌的消息终于尘埃落定,广州车展期间,长城汽车的全新高端品牌WEY(中文名:魏派)正式发布,W01与W02两款新车也同时亮相。未来WEY品牌将推出多款新车,包括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的新能源车型。

长城最大的优势在于它的SUV,进一步讲就是哈弗H6和H2,但是相对来说,这也隐含了它最大的软肋,因为15万以下的空间已经被这两款车型牢牢锁死。所以长城在SUV上最大的问题不是在于当下的销量,而是未来方面没有新的增长点,向下挖掘已经没有空间,向上试水也没有取得成功。于是WEY诞生了。

11月10日晚间,长城汽车发布了《关于推出全新高端品牌“WEY”的公告》,公告显示,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公司将于2016年11月16日推出全新高端品牌,品牌名称为“WEY”。

WEY是长城全新的豪华品牌,与哈弗品牌类似,这一品牌将针对SUV车型,目前没有计划打造轿车,主要发力于15万-20万元的中高端SUV市场。

但这个高端品牌的出现,业界确是充满质疑的,褒贬不一。目前,15万-20万元的中高端SUV市场正是中国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几乎所有的合资品牌都有车型在参战,比如大众途观,别克昂科威、本田的CR-V等等,这种定位比哈弗H9 20万-30万级别专业SUV的定位更危险。

其次,这也并不是长城汽车第一次冲击高端。之前长城推出了哈弗H8、哈弗H9两款SUV,其价格定位于20万元以上。然而,遗憾的是这两款被长城汽车寄予厚望的高端车型,上市后的市场表现并不乐观。根据长城汽车发布的最新产销数据显示,H8的10月销量仅为501辆,同比下降51.36%,今年前10个月累计销量为5967辆,同比下降13.55%;而H9的10月销量为928辆,同比增长23.08%,今年前10个月累计销量为9032辆,相比去年同期12064辆,同比下降25.13%。由此也成为长城SUV销量里最低的两款车型。

在这样的起点上仍然想要打造一个豪华品牌的长城汽车有些冒险,不管是技术储备、核心技术突破、服务品质提升、可靠性耐久性、市场认可度等各个方面都需要提升。

更何况目前不仅是国内自主品牌都想要高端化,国外的豪华品牌还都处于降价状态,可想而知,竞争压力巨大。

截至目前,在中国汽车行业,包括红旗、奇瑞,东风汽车、广汽、华晨、吉利、重庆银翔、长城汽车等多个汽车企业推出了自己的高端品牌。但从销售数据来看,这些高端车型或者高端品牌的市场表现并不理想。

激烈的豪华市场竞争必将促使国际豪华品牌将最后的暴利空间给予最大限度的压缩,以加快市场蚕食。不用等到自主豪华品牌大量上市,就可以实施价格占领。一些边缘化的国际豪华品牌想切入核心市场,价格起点本身就不高。宝马1系三厢版已经进入到十几万元的价格区间;奔驰、奥迪的入门级豪华车价位也急速下探。未来奥迪还将引进Q2等小型车的国产。这对未来自主品牌“轻奢”的豪华将带来强大的分化力量。

魏建军认为,WEY品牌在起步阶段“被认可”更重要,所以即便是亏损,“也可以靠着哈弗来养着这个品牌”;但最终,“WEY品牌未来是要走量的,还是要实现盈利”,他透露,明年WEY品牌将挑战5万辆的销量目标。但最终这个品牌会何去何从还需时间的验证。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