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郁俊:布局中高端市场 广汽传祺争做世界级品牌

//www.workercn.cn 2016-11-22 07:00:00 来源:新华汽车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赵延心)截至目前,广汽传祺2016年前10月累计销量达到29.6万辆,超额完成了年初设定的22万辆的目标,预计全年会超过36万辆,明年会挑战超过50万台。恰逢第十四届广州国际车展,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接受了媒体采访。

  逐步突破产能瓶颈 全系车型齐同发展

  郁俊表示,产能受限依然是广汽传祺不可避免的问题。受其影响,广汽传祺将大部分产能都分配到了GS4车型上。但俞俊同时表示,公司正在逐步加强产能建设,在广州工厂建设了第二条生产线,使标准产能达到了35万台,通过工艺创新和产能挖潜,广州工厂可以做到40万台。同时,在新疆动工建立新项目,第一步到5万台,第二步到10万台,计划2017年10月建成。此外,公司在杭州也启动了改造项目,预计在明年10月建成,产能或将达到20万台,未来在广州也会根据发展需要做产能规划。

  在解决产能瓶颈的基础上,除提升GS4的销量外,广汽传祺也会把GS8打造成一款年销量超过10万台的车型,跟GS4形成良好的产品组合。轿车方面同时做出新调整,首先将GA8打造成月销量超过1000台的产品,使其在C级市场站稳脚跟。此外,GA6和GA3S也将争取实现月销量超过3000台,逐步完善轿车产品组合。

  在2017年投放的9款车型里面,轿车包括GA3S的中改款和全新GS7。未来,广汽传祺还会研发GA2到GA8的8款车型,通过不断建设和推进,促使轿车在广汽传祺的产品销售里面,占到更高的份额,使整个销售体制更健康。

  据悉,在广汽传祺2020年乃至更长时间的产品规划中,包括了轿车、SUV、MPV,以及跑车系列,共四大系列产品线。轿车会开发从GA2到GA8大概7款车型、SUV包含GS2到GS9的8款车型。在MPV市场,广汽传祺将推出GM8和GM6两款车型,新能源也会推出7至8款车型。预计到2020年,公司会形成将近20款车型投放的产品线,以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助推广汽传祺到2020年,实现超越100万辆的梦想。

  冲击合资品牌市场 坚持不卷入企业价格战

  广汽传祺始终坚持从中高端市场切入,且坚持正向开发。广汽集团先后在研发方面投入超过100亿的资金,现有一个2700人的研究院,持续为广汽传祺研发新技术。俞俊表示,希望公司能够通过三“8”战略突破20万元的天花板,直接跟合资品牌进行正面较量,将公司打造为让更多消费者认同的中国品牌。

  俞俊同时表示,广汽传祺坚持不卷入企业价格战,目前GS4在同级市场里面价格相对稳定,而且在13万至14万价格区间的销量比例将近30%,同时也可以看到,GA8和GS8的推出也会持续在20万左右的汽车市场站稳脚跟。

  广汽传祺在持续打造品牌向上的同时,会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此外,公司会指导经销商,开展更好的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在服务体制、流程、零部件配送和整车物流等方面,会积极响应现今变化的体制,这些都将作为明年的重要推进工作。

  完善服务体系 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仅仅布局国内市场是远远不够的,广汽传祺自成立以来,除了做好国内市场之外,也非常注重海外市场的开拓,公司相对合资企业有优势,旗下产品可以卖到全世界。集团在全球14个国家有出口业务开展,在十三五规划中也制订了海外战略。广汽传祺作为集团海外战略最重要的板块,也会全力推进海外建设。截至目前,广汽传祺在中东各个国家,包括科威特、巴林、黎巴嫩、阿联酋、卡塔尔均建立了经销商网络和相应服务体系。

  此外,广汽传祺已经在尼日利亚建立SKD工厂,进一步拓展非洲市场。另一方面,公司在俄罗斯也设立了分公司,准备开拓俄罗斯相关市场。在新疆设立的新项目,计划明年10月份会建成投产,也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既满足了西北市场,也更好的开拓了中亚,以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市场。

  不仅如此,目前中国品牌主要还是集中在中东,以及非洲国家,在中低端进行市场争夺。广汽传祺作为中国自主品牌领军企业,无论是从研发、技术、品质、营销服务各方面,都积累了较好基础。俞俊认为,有必要率先在北美市场突破,广汽研究院今年年底在北美设立北美分院,广汽传祺也会派去相应人员在北美市场进行调研,为今后进入北美市场做准备。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