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10月C级车:奔驰E级增势不减 奥迪A6L重回第一

//www.workercn.cn 2016-11-16 07: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马谍飞 

  从全球销量来看,今年1-10月,奥迪落后于奔驰151267辆、落后于宝马86993辆,逐渐处于被动。在最关键的中国市场,其增速也逐渐放缓。尽管A6L赢得单月冠军,但从1-10月累计销量来看,宝马5系以120953辆的成绩领先奥迪A6L 5209辆,不出意外的话,全年C级车冠军非宝马5系莫属。

  业内人士认为,新E级是奔驰在华“翻身”的重要筹码,凭借厚积薄发,产品力强势,换代之后的前两个月(9、10月份)同比大增60%、86%,预计新E级在明年将为奔驰提供可观的增量。

  10月全国轿车C级车销量排名

  奥迪A6L压力山大 奔驰新E级厚积薄发

  从全球销量来看,今年1-10月,奥迪落后于奔驰151267辆、落后于宝马86993辆,逐渐处于被动。在全球市场失意的奥迪,在“大本营”中国的增速也逐渐放缓。今年1-10月,奥迪在华累计销量487265辆,同比微增5.70%;宝马累计销量423330辆,同比增长10.20%;奔驰累计销量387015辆,同比激增29.30%,成为德系三强中增势最为迅猛的品牌。

  奥迪在华的份额正在减少。2015年,奥迪、宝马、奔驰在华销量分别为57万辆、46万辆和36万辆,前三甲全年销量差距在10万辆左右。对比今年1-10月数据发现,奔驰、宝马均以两位数的增长奋起直追,截止到10月,宝马与奥迪的差距缩小为6万辆;奔驰与奥迪的差距由去年的21万辆缩小为10万辆。如此看来,奥迪选择“铤而走险”(与上海大众签署意向合作协议)也就不难理解了。

  BBA在中国市场的竞争进一步升级为C级车的竞争。10月,奥迪A6L迈过1.2万辆冠亚军“分水岭”,销量12362辆,在连续“败北”5个月之久的昔日王者终于重回宝座,力压宝马5系成为本月C级车的冠军。尽管A6L赢得单月冠军,但从1-10月累计销量来看,宝马5系以120953辆的成绩领先奥迪A6L 5209辆,不出意外的话,全年C级车冠军非宝马5系莫属。

  10月,奔驰新E级以7660辆的成绩跻身C级车前三,与上个月8016辆基本持平,增势稳定。数据显示,奔驰前十个月在华销量38.7万辆,赶超去年总销量,同比劲增近三成。梅赛德斯-奔驰汽车业务部营销及销售负责人Ola K?llenius表示,“奔驰10月销量增幅达两位数,已经连续44个月刷新纪录,为最后一个季度开了个好头。”

  业内人士认为,新E级是奔驰在华“翻身”的重要筹码。持续低迷近半年的新E级厚积薄发,产品力强势,换代之后的9、10两个月同比大增60%-86%,预计新E级在明年将为奔驰提供可观的增量。

  凯迪拉克领跑第二阵营 捷豹XFL拉动国产车型增长

  今年前10月,凯迪拉克在华销量达89530辆,同比增长43%,已超去年全年。今年上半年,凯迪拉克两款国产车型CT6和XT5投放市场,对凯迪拉克整体销量起到刺激作用。

  国产化战略是凯迪拉克在华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因素。在豪华品牌第二阵营当中,凯迪拉克在国产车型布局中较为完整。中型车ATS-L、中大型车XTS、CT6、中型SUV XT5,基本覆盖主流豪华车市场。其中,CT-6与XTS形成合力,在C级车格局中竞争力升级。目前来看,凯迪拉克今年在华有望达到10万辆“赛点”,成为豪华品牌第二阵营的领跑者。

  捷豹路虎一直在加快国产车步伐,在推出揽胜极光和发现神行之后,于8月29日上市了全新捷豹XFL。XFL被捷豹路虎期望成为一款走量车型,也被外界认为是C级车竞争格局的最大变量。10月,捷豹XFL销量1292辆,进一步推动了捷豹路虎国产车型的增长。据悉,捷豹路虎将投资60亿元人民币扩建工厂,2020年前,捷豹路虎至少还将有4款国产车陆续上市。

  作为大众的旗舰车型,上个月辉昂798辆的成绩并不尽如人意。“爆棚”自信的辉昂34.9万-65.9万元之间的定价也颇为壮观,不过其指导价远低于BBA的中低配车型不乏是低调绅士的首选。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与奥迪A6L同平台“出身”的辉昂实际上是共同提振了A6L的销量。

  10月C级车销量图

  金牛座找到节奏 自主“向上”勇气可嘉

  金牛座今年的销量走势呈V字形增长。从2016年元月超过奔驰E级、一举进入C级车三强的高峰到第二季度月销几百辆的低谷,金牛座今年的销量可谓大起大落。10月,金牛座销量3916辆,成功拿下C级车第二阵营的头把交椅。从数据来看,自从进入第三季度,金牛座就稳定在3000-4000辆之间,终于找到了不温不火的“金牛座节奏”。

  10月,C级车十强中唯一的自主车型众泰Z700销量1886辆,累计销量超过10000辆。自主品牌在合资车型价格下探的势头中“扎堆”向上,并将C级车市场的指导价拉到20万元以内区间。随着C级车市场战火升级,暂且跌落十强的东风A9、广汽传祺GA8勇气可嘉,也同样任重道远。(中国经济网见习记者 马谍飞)

  9月C级车:奔驰E级增势强劲 自主仅剩一席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