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10月MPV:东风风行“断崖式”下滑 新GL8前景可期

//www.workercn.cn 2016-11-15 07: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谢源 

  风行S500在10月出现断崖式下滑,一度跌出主流MPV阵营,仅销售2349辆,环比下滑幅度高达74%。风行S500此前也曾出现过销量的大幅波动,此次大幅下挫值得警醒。此外,风光330的销量相比9月有所下滑,菱智则有一定程度的增长。

  正值新老款车型的切换期,GL8的销量不可避免地出现下滑。但在新一代车型上市后,GL8或将迎来突破,全新一代GL8的来临让其他高端MPV车型倍感压力,奥德赛、艾力绅等车型销量下滑是最为直观的体现。

  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已快到截止日期,在该政策是否延期未见明朗的形势下,10月MPV市场依旧呈现着较好的增长态势。中汽协方面表示,由于小排量购置税政策即将到期,导致消费者购车热情大增。

  今年10月,MPV共计销售23.18万辆,环比增长4.65%,同比实现20.19%的增长。其中,绝大多数车型有不同程度的涨幅。五菱宏光与宝骏730增长态势依旧明显,而风行S500却出现销量的断崖式下滑。

  五菱宏光自今年1月后,10月销量再次突破6万辆。但由于去年同期的表现太过抢眼,同比出现9.2%的下滑。即便如此,五菱宏光仍然以绝对的优势领跑MPV市场。

  同时,宝骏730的销量更进一步,在突破4万辆后,10月销量再度实现增长。虽然增长幅度并不明显,但对于宝骏730目前的基数来说,已殊为不易。而宝骏730自增加1.5T车型后,销量的持续走高,也使得上汽通用五菱仅凭2款车型便有月销10万辆的惊人成绩。宝骏730居高不下的销量也体现出消费者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青睐程度。

  长安欧诺和欧尚两款车型10月销量呈微小增长。而欧尚自宝骏730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推出后,便一蹶不振。其销量虽维持之前的水平,但已没有了年初几个月的快速爬升,目前与宝骏730已有3万多辆的销量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10月,风行S500销量出现断崖式下滑,一度跌出主流MPV阵营。10月,风行S500销售2349辆,环比下滑幅度高达74%。同样发力家用市场的风行S500一定程度也受到宝骏730的影响。在此之前,于去年11月上市的风行S500也曾出现过销量的大幅波动。此次下挫值得警醒。此外,风光330的销量相比9月有所下滑,菱智则有一定程度的增长。

  在高端MPV领域,GL8、奥德赛、艾力绅以及途安等车型均有不同程度下滑。11月5日,上汽通用别克全新一代GL8正式上市,全系标配2.0T发动机。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在上市发布会上表示,全新一代GL8与GL8 Avenir顺势而来,在产品与服务上进一步满足品牌高端用户的个性化消费需求。

  正值新老款车型的切换期,GL8的销量不可避免地出现下滑。但在新一代车型上市后,尤其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持,GL8或将迎来销量上的突破。全新一代GL8的来临让其他高端MPV车型倍感压力,奥德赛、艾力绅等车型销量上的下滑是最为直观的体现。

  11月,广州车展开展在即。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一些新款车型将与消费者“见面”。包括威旺M50F和力帆轩朗等车型将竞相登场。此外,记者获悉,东风本田新款杰德也将于广州车展正式亮相。(中国经济网记者 谢源)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