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征战紧凑型市场 四款合资SUV大比拼!

//www.workercn.cn 2016-11-15 08:15:00 来源:爱卡汽车网 

  原标题:征战紧凑型市场 四款合资SUV大比拼!

  对于SUV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火爆程度,相信不用我多说,大家早就深有体会了。而造成此等现象的原因,一是许多消费者确实有着非常深厚的SUV情节,二是各大汽车厂商对SUV研发的大力投入,新产品源源不断。不久前,东风雷诺正式上市了一款全新SUV即东风雷诺科雷傲,国产化后,新车在售价以及配置方面相比进口版本更具市场竞争力。接下来,我们将要给大家带来的是四款合资紧凑型SUV的对比,它们就是东风雷诺科雷傲、长安福特翼虎、一汽丰田RAV4荣放以及东风本田CR-V。

  为了尽可能的保证此次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择了四款车型中售价相近的车型进行对比。东风雷诺科雷傲选择的是2017款2.5L两驱尊贵版,售价21.98万元。长安福特翼虎选择的是2017款EcoBoost 180两驱铂翼型,售价21.78万元。一汽丰田RAV4荣放选择的是2016款2.0L CVT两驱智尚版,售价21.48万元。东风本田CR-V 选择的是2015款2.0L四驱风尚版,售价20.98万元。

对比车型及厂商指导价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价
东风雷诺科雷傲2.5L两驱尊贵版 21.98万元
长安福特翼虎EcoBoost 180两驱铂翼型 21.78万元
一汽丰田RAV4荣放2.0L CVT两驱智尚版 21.48万元
东风本田CR-V 2.0L四驱风尚版 20.98万元
  

  (一)外观对比

  东风雷诺科雷傲2.5L两驱尊贵版

  作为一款上市不久的全新车型,东风雷诺科雷傲采用了雷诺最新的设计语言。贯穿车头的镀铬饰条将前进气格栅、前大灯以及车标三者完美地连接在一起,既符合了时下的设计潮流,也增加了车头部分的辨识度。搭配车头两侧与全新塔利斯曼造型相仿的大灯组,显得格外优雅。车侧造型修长,从前大灯组上沿处延伸出来的一条镀铬饰条贯穿了前翼子板,并在A柱下方折回,形成了一个类似散气孔的装饰,为该车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气息。车尾则运用了大量棱角分明的线条,既突出了该车的运动范儿,又呼应了车头部分的设计风格。

  (注:配图采用的是东风雷诺科雷傲2017款2.5L四驱旗舰版,与2.5L两驱尊贵版在外观方面无明显差异)

  贯穿车头的镀铬饰条将前进气格栅、前大灯以及车标三者完美的连接在一起,既符合了时下的设计潮流,也增加了车头部分的辨识度。

  长安福特翼虎EcoBoost 180两驱铂翼型

  长安福特现款翼虎在外观设计方面,采用了福特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硕大的家族式六边形进气格栅配以镀铬装饰条的搭配,给人一种既厚重又时尚的感觉。车头两侧造型传神的前大灯,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富有力量感的腰线贯穿车身始终,车辆底部的黑色护板以及车顶的银色行李架,也为该车增添不少的运动气息。车尾造型饱满,双边单出的尾排设计搭配银色的后保险杠下护板,视觉效果出色。

  (注:配图采用的是长安福特翼虎2017款EcoBoost 180四驱豪翼型,与EcoBoost 180两驱铂翼型在外观方面无明显差异)

  硕大的家族式六边形进气格栅配以镀铬装饰条的搭配,给人一种既厚重又时尚的感觉。车头两侧造型传神的前大灯,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

  一汽丰田RAV4荣放2.0L CVT两驱智尚版

  外观方面,一汽丰田RAV4荣放采用了“Keen Look”的设计理念,给人的印象更加年轻运动。哑光黑色的进气格栅搭配造型越发犀利的头灯组,进一步强调了其运动气质。车侧依然保持了老款车型已有的动感线条,造型运动的轮圈,宽大的前后轮拱,视觉效果不错。车辆尾部则继承了老款车型敦实饱满的整体样式。

  (注:配图采用的是一汽丰田RAV4荣放2016款2.0L CVT四驱新锐版,与2.0L CVT两驱智尚版在外观方面无明显差异)

  一汽丰田RAV4荣放采用了“Keen Look”的设计理念,给人的印象更加年轻运动。哑光黑色的进气格栅搭配造型越发犀利的头灯组,进一步强调了其运动气质。

  东风本田CR-V 2.0L四驱风尚版

  外观方面,东风本田CR-V同样采用了独具Honda个性的标志性设计元素"Solid Wing Face",将前进气格栅与大灯连接在一起,打造出了时尚动感的前脸设计。蜂窝状设计的进气格栅,加之大灯部分融入了时下流行的LED光源,让整车看上去更显年轻活力。车侧整体线条流畅动感。车尾部分造型犀利,线条感十足,整个尾部运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件。另外,纵置的后尾灯也极具辨识度。

  (注:配图采用的是东风本田CR-V 2015款2.4L四驱尊贵版,与2.0L四驱风尚版在外观方面无明显差异)

  东风本田CR-V同样采用了独具Honda个性的标志性设计元素"Solid Wing Face",将前进气格栅与大灯连接在一起,打造出时尚动感的前脸设计。

  参与对比的四款车型均有着不错的颜值,并且时尚与运动是这四款车型一致的特征。至于外观方面,这四款车型孰优孰劣,那就要看各位读者各自的审美了。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