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大众延续“自我重塑”战略:化解争斗 削减开支

//www.workercn.cn 2016-10-25 06: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作为大众集团资本层面的控制者——保时捷家族和皮耶希家族掌握集团52%的股份,双方正在排除过去的纠纷,并“发誓”支持目前的管理层,共同努力克服柴油排放丑闻。

  不仅如此,消息人士还表示:大众集团对大众品牌到2021年的缩减成本目标是37亿欧元,该“削减计划”将包含在2014年提出的“50亿欧元削支计划”之内。

  

  “兄弟齐心”支持管理层

  汉斯·米歇尔·皮耶希和沃尔夫冈·保时捷,近期在接受德国杂志采访时表示,承诺支持大众集团监事会主席汉斯·迪特尔·佩什(Hans Dieter Poetsch)和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伦(Matthias Mueller),并将确保他们掌控集团日常业务的权利。

  有评论称,当费迪南德·皮耶希(Ferdinand Piech)在担任大众集团监事会主席时,两个家族不断发生冲突,费迪南德·皮耶希于去年辞职,并为他的兄弟汉斯·米歇尔·皮耶希(Hans Michel)扫清了进入监事会的障碍。

  一些投资者担心,这两个家族之间的争斗可能会影响大众集团的“走势”,但目前来看,双方都以公司利益为基础,致力于降低成本和适应新的行业趋势,如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等。

  “我们不同在于,是来自不同家庭的代表。”汉斯·米歇尔·皮耶希说,但他强调,与沃尔夫冈·保时捷都有能力找到共识。

  虽然有权利参与投票(对大众集团而言)的家庭成员增加到34人,但沃尔夫冈·保时捷表示:并非所有人都会成为监事会成员,或者在讨论中有发言权,也不是所有人对此感兴趣。“重要的是,要寻找和培养家庭成员中适合的接班人,而不是简单地等待收取股息。”

  削减开支 仍在谈判中

  大众集团自去年9月份以来,遭遇了历史上最严重的危机,因为在控制软件中作弊,导致柴油排放指标造假,目前已波及全球数百万辆汽车。集团方面为此已预留178亿欧元,可能用于支付与丑闻相关的费用。

  有消息人士表示,到2021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其核心大众品牌上的目标是削减37亿欧元成本。针对这一计划,正与工会的领导人磋商。

  针对这一传闻,大众集团目前拒绝评论,工会方面也没有给予评论答复。有接近大众工会的消息人士表示:在工会内部的信件中谈到,“未来谈判协议的破裂仍然存在,因为我们缺乏公司的必要承诺。”

  早在2014年,时任大众集团CEO的马丁·文德恩就提出,要提升品牌的盈利效率,将推行减支措施,包括降低采购成本、削减复杂性和工厂开支等。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25亿欧元的削减目标,销售回报率已经从原先的2%提升至6%。

  按照2021年前削减37亿欧元的计划,其中30亿欧元的开支削减将影响大众在德国的运营,而大众管理层和工会负责人关于未来投入的谈判也还在进行中。但目前来看,因为柴油排放丑闻的外在压力,双方都开同意从长远利益出发,践行“重塑自我”展露,以保持竞争力。(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编译)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