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9月MPV:宝骏730再现爆发增长 GL8换代在即

//www.workercn.cn 2016-10-21 07: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谢源 

  宝骏730继8月销量提升近万辆后,9月涨势更加惊人。9月,宝骏730环比增长12,437辆,增长幅度高达43%。从近2个月的爆发式增长来看,涡轮增压车型极易受到市场的欢迎,或成为MPV市场下一个增长点。

  9月,GL8的销量出现环比微降。换代后的GL8将会对高端MPV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奥德赛、途安和艾力绅等车型将面临不小的压力。

  9月MPV市场依旧散发着勃勃生机,整体市场同环比均实现大涨,其中不乏1.6L及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影响。在MPV主流车型中,绝大部分均处于该政策范围内,进而促使销量纷纷走高。但在整体市场高增速的背景下,也出现个别车型表现不佳的情况。其中,别克GL8、金杯750以及途安等车型与8月相比,销量有所滑落。

  五菱宏光依旧不负“霸主”之名,环比增长11,377辆,增长幅度也有25%,超过MPV整体市场环比增幅。与去年相比,五菱宏光有4.3%的增长。自今年5月后,五菱宏光销量便同比一路攀升。但受之前销量回落的影响,五菱宏光前三季度累计销量有1.2%的下滑。即便如此,其他车型也难以企及。

  

  9月,比五菱宏光更加强势的是宝骏730,完全掩盖了五菱宏光的“霸主”光环。继8月销量提升近万辆后,9月涨势更加惊人。9月,宝骏730环比增长12,437辆,增长幅度高达43%。与此同时,宝骏730同比也实现88.3%的增长。

  

  有分析指出,宝骏730的辉煌战绩要得益于该车型对于消费者需求的清晰把握。从近2个月的爆发式增长来看,涡轮增压车型极易受到市场的欢迎,或成为MPV市场下一个增长点。

  此长彼消,长安旗下两款车型欧尚与欧诺的表现则略有逊色。虽保持住增长态势,但增幅并不明显。而欧尚的市场热度也完全被宝骏730吸收殆尽。威旺M30凭借销量较大幅度的增长,一举超过欧诺。据记者了解,威旺M30的终端优惠幅度较大,这也成为了威旺M30赶超的关键原因。

  东风旗下MPV车型9月销量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风行S500增长幅度最为明显。同时,东风汽车MPV销量也紧随上汽通用五菱之后。而江淮则于本月发布了旗下全新MPV瑞风M4。继第二代瑞风M5以及瑞风M3后,M4的推出将形成较全面的产品布局,全力征战饱含潜力的MPV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9月,GL8的销量出现环比微降。记者获悉,别克全新GL8或将于11月正式上市。车型换代之前,GL8销量略有降幅在情理之中。但受年初几个月的拖累,GL8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仍有9.4%的同比下滑。同时,换代后的GL8将会对高端MPV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奥德赛、途安和艾力绅等车型将面临不小的压力。

  除GL8略有降幅外,上汽大众途安也出现了环比微小下滑。此外,奥德赛与艾力绅的市场表现则相对稳定。(中国经济网 记者谢源)

  

  8月MPV:宝骏730激增 比拼性能刚需凸显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