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肖勇:传祺GS8为征服而来 剑指合资品牌同级产品

//www.workercn.cn 2016-10-21 00:58:49 来源:车图社 

  (文/搜狐汽车肖蒙蒙)总有一种潮流,在怀旧和新潮当中自由转换;总有一种时尚,在跨界和融合当中展示非凡的魅力。10月20日,广汽传祺旗舰级豪华大7座SUV GS8携手时尚平台在北京举办跨界盛典,向我们展示出不一样的跨界时尚魅力。

  跨界盛典现场,传祺GS8展现出的时尚气质丝毫不输给各路明星,俨然成为了盛典主角。活动结束后,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兼广汽传祺销售公司执行董事肖勇接受了包括搜狐汽车在内的小范围媒体采访。

  作为一款全新SUV,广汽传祺GS8在一场时尚跨界盛典中亮相,我们不禁有些好奇,肖勇给出了这样的解释:“时尚是一种潮流,其实就是顾客需求,引起客户共鸣,因此不仅娱乐需要时尚,汽车也需要时尚,所以GS8出现在了这里。”

  作为广汽传祺首款高端SUV车型,GS8承载着在SUV市场挑战合资品牌的重任,“传祺GS8是中国品牌高端向上的实践者,真正体现了中国品牌再次向高端市场发起冲击的决心和信心。传祺非常有信心让传祺GS8与汉兰达、锐界共同构建‘三强鼎力’的新局面,更有实力将传祺GS8打造成为豪华7座SUV领域的一个征服者。”肖勇表达了对于GS8的期待。

  在肖勇看来,随着国家政策调整、二孩时代来临以及SUV市场消费的升级,大型7座SUV市场日渐升温。但是,高端的7座SUV市场一直都是由合资品牌垄断的天下,传祺GS8非常有信心打破这种垄断的局面。

  三“8”齐发助力品牌高端化

  即将于10月26日上市的GS8并非广汽传祺品牌高端化的首款产品,其高端行政商务座驾GA8已于今年4月16日正式上市,GA8的上市拉开了广汽传祺品牌高端化的序幕,而在旗舰级豪华大7座SUV GS8之后,广汽传祺首款七座大型MPV GM8也将在明年3月正式推出。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连续推出GA8、GS8、GM8,为广汽传祺的品牌向上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肖勇表示“传祺的梦想是打造世界级第一中国品牌,三‘8’齐发表明传祺品牌向上的决心与信心。”

  目前,传祺已经收获超70万车主,品牌向上,剑指高端时机已然成熟。在高端产品领域大手笔推新的同时,广汽传祺也在通过让旗下产品与高端会议结合的方式提升产品形象,GA8屡屡牵手高端会议便是传祺“品牌向上”战略成功落地的重要体现。

  今年8月,广汽传祺GA8·G20峰会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举行,100辆传祺车型正式交付杭州G20组委会,为参加G20杭州峰会的各国政要提供尊享服务。这是高端行政商务座驾传祺GA8继服务G20广州协调人会议、G20厦门会议与夏季达沃斯论坛之后,再次结盟国际顶级高端会议。

  而就在G20峰会前夕,广汽传祺旗舰级豪华大7座SUV GS8正式启动预售,依靠高颜值、大空间和领先科技瞬间吸引众人眼球。一直以来,很少有中国品牌车型能够突破20万的天花板。GS8作为广汽传祺全新力作,其主销车型(320T豪华智联版两驱/四驱)价格区间将介于18-22万元之间。而通过预售开启以来的市场反馈,足见GS8的较高竞争力,新车承载着成为广汽传祺又一款爆款车型的期待。

  品牌高端化的重要支撑是广汽传祺产品品质的不断提升,根据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6年中国新车质量(IQS)报告显示,广汽传祺摘得中国品牌新车品质桂冠,这已经是广汽传祺连续四年获得该项殊荣。而在最主流的紧凑级SUV车型质量评比中,传祺GS4更是以93分的高分力拔中国品牌头筹。

  高销量背后亦存甜蜜的烦恼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广汽传祺继8月份提前4个月超额完成全年销量目标之后,9月份销量达到3.7万辆,同比增速69.2%,创造单月销量历史新高度!1-9月累计销售超26.3万辆,同比劲增133%。

  销量的快速增长为广汽传祺带来更多自信,肖勇表示“今年年初,广汽传祺定了22万的销售目标,但我们内部已经按照40万目标进行冲刺。如果不出意外,今年的40万目标势在必得。与原来目标相比,传祺几乎是将目标调高了80%。”

  紧凑型SUVGS4是广汽传祺当之无愧的主力车型,该车9月销量达到3.5万辆,前9月总销量则为24万辆,占广汽传祺总销量的91%。这一现象一方面说明了GS4的较强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也凸显了广汽传祺产品结构过于集中的现状。

  依靠爆款车型打天下的现象,在国内自主品牌车企中普遍存在,而广汽传祺表现的尤为明显,在肖勇看来,这其实就是甜蜜的烦恼。“以广汽传祺目前的产能而言,难以满足客户对于GS4的需求,就以9月份来说,GS4的需求已经超过5万台,但由于产能限制我们无法满足所有客户的需求,因此其他车型的排产也会受到影响。”肖勇如是说道。

  明星车型固然要有,但过度依赖则并非长远之计。正所谓居安思危,为了保持健康、可持续性发展,广汽传祺还会在产品端多下功夫,保证产品结构完整,提升旗下产品的整体竞争力。据了解,广汽传祺杭州工厂将于年内正式投产,新工厂规划年产能20万辆,届时广汽传祺在满足GS4、GS8等车型的较大需求外,也将对其他车型适当增产,以实现更为健康的发展。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