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吉利高端品牌今日发布 首款SUV先睹为快

//www.workercn.cn 2016-10-20 08:53:00 来源:cnautonews.com 

  听到“LYNK&CO”这个名字,估计大多数人都会觉得这是一个时尚品牌。但其实它是一个全新汽车品牌的名字。小编受邀参加了吉利汽车全新品牌首场发布会,在活动现场获悉:吉利“LYNK&CO”将于今日在德国柏林正式发布,全新紧凑型SUV概念车也将同步亮相。

  新品牌产品将基于吉利CMA模块化架构打造,首款车型已确定为一款紧凑型SUV,并将命名“LYNK&CO 01”。新车有望亮相明年4月的上海车展,并计划在明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该车将在吉利位于台州的新基地投产。另据浙江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CEO安聪慧透露,新车未来还将推出插电混动、油电混动以及纯电动车型,并有望与汽油版同步上市。

  未来吉利汽车将对品牌进行精准的市场定位:吉利品牌继续坚持中国本土品牌的市场,“LYNK&CO”品牌将与国内合资品牌,如上汽大众等竞争,而沃尔沃品牌继续聚焦高端豪华品牌市场。“LYNK&CO”品牌将完全独立运营,并将独立建店进行销售。

  LYNK&CO 01概念车已于发布会前夕的活动中亮相,还将随新品牌同步全球发布。这款概念车由吉利汽车哥德堡造型中心打造,创意灵感来自现代都市生活中的节奏变化和场景切换,代表了LYNK&CO品牌全新的设计语言。

  LYNK&CO 01概念车拥有简洁且富有辨识度的造型,其“都市天际”前脸的设计灵感源于国际化大都市中昼夜交替的繁华景象。新车还采用了分体式车灯设计,纵置于引擎盖 两侧的LED日间行车灯,生动勾勒出LYNK&CO品牌独有的家族式脸谱。概念车尾部采用“能量晶体”式尾灯,刹车灯点亮时晶体就像被注满能量。

  在科技与配置方面,LYNK&CO 01概念车以中央触控屏幕为中心,配备了一系列联通车辆、个人设备、云端的互联技术,时刻满足人们的互联互通需求。此外概念车还搭载了多种主动安全系统,包括驾驶辅助系统、车道辅助系统和紧急制动系统等。

  在动力方面,LYNK&CO 01概念车将配备一系列动力系统,包括1.5升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以及混合动力与纯电动力系统,同时新车动力系统也将与沃尔沃共用。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CMA模块化架构由沃尔沃主导,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CEO方浩瀚(Mats Fagerhag)表示:“CMA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是我们最新的战略性研发成果,它可以让我们在保持技术先进性的同时,实现规模效应,降低成本,为未来五至十年的产品布局提供强大支持。”

  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CMA可实现产品长、宽、高及轴距多个维度尺寸的灵活变换,轴距变化范围可覆盖A0/A/B级车型。此外,CMA架构还着眼未来,在主动安全、车联网、新能源、自动驾驶等领域,以前瞻技术造就LYNK&CO品牌强大的技术优势。

  在车型方面,“LYNK&CO”品牌将基于CMA模块化架构打造多款车型,包括A级车、B级车以及SUV产品。此外新品牌先期投产的车型除SUV外还包括CS11(三厢轿车)、CC11(跨界车)以及CH11(两厢车)等,后续还将打造更加多元化的产品,完善产品线。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