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9月日系轿车销量再度整体上扬,比8月多卖6万余辆

//www.workercn.cn 2016-10-17 22:37:14 来源:车图社 

  导语

   9月各细分市场车型销量出炉。数据显示,在轿车这一最传统的细分领域,日系车继续整体走强,累计销量达到36.81万辆,比上一月又增加了6万余辆。广汽本田雅阁还首次超越了大众帕萨特,登顶中级车销量冠军。

   ? 转载自澎湃汽车圈 (微信号:pengpaiqichequan / 澎湃汽车圈)

  除了雅阁外,前30名车型中,日系车数款车型上榜,且单月销量走势均较去年同期同比有增。澎湃新闻根据乘联会9月公布的产销数据统计了一下日系车销量,在华的9家合资企业均在9月实现同比上扬(本田中国进口车型除外),8家车企单月增幅达到10%以上。

  其中,东风日产以单月11.52万辆的成绩实现同比三成以上的增幅,位居日系车企第一。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和广汽三菱也在金秋九月表现出了强劲的市场爆发力,以1.98万辆、1.05万辆和4518辆实现了同比45%以上的增幅。

   9月日系车销量排名

  在中高级车市场,轿车销量排名变化也十分显著。大众帕萨特被后来者雅阁赶超。9月份,帕萨特单月销量1.5万辆,前九月销量12.5万辆,相较去年同期15.6万辆,下降了21.8%。广汽本田雅阁以多卖300台的微弱优势,首次登顶中级车销量王。

  

   广汽本田雅阁9月销量1.6万辆,同比增加38.7%

  另一匹日系轿车销量“黑马”是东风日产的轩逸。9月份轩逸销量达到了3.76万辆,排名所有轿车车型销量第二,虽然没有超越大众朗逸,但是单月份与朗逸仅仅只有2000台的差距。业内分析认为,轩逸的改款赢得了市场喜爱。其次,目前,轩逸在终端销售有一万元以上的巨大优惠幅度,颇受市场欢迎。

  此外,日系的丰田卡罗拉在新车改款上市之后,也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9月销量达到2.5万辆,前九月销量达到22.9万辆,同比大涨34.7%。

  一些新生代的日系车型诸如马自达昂克赛拉、雷凌等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9月份,昂克赛拉销量接近1.5万辆,相较去年同期8899辆,同比大涨67.5%。今年前九月,销量更是接近10万辆,同比增幅达到45.3%。雷凌则以9月1.3万辆的成绩,同比实现三成的涨幅,前九月销量达到8.7万辆,增幅达到了近36.5%。

  就总体而言,作为最传统的细分市场之一,轿车领域各品牌瓜分市场局面日益突出,一家独大情况不再出现。9月轿车市场,日系车型多款销量飘红,大部分日系车型9月均同比有增,也表现出了强劲的市场后发力。

  日本媒体日前报道,今年日系车在中国销售形势非常好,总销量有望首次突破400万辆,将创历史新高。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日系车的走红,与国家对小排量汽车实行税收减半的优惠和日系自身油电混动技术较为完备密不可分,在国内对新能源汽车大力推广的当下,日系过硬的混动技术受到了市场重视。

   澎湃汽车圈是澎湃新闻推出的汽车栏目,咚咚买车的兄弟媒体,不管你是爱车一族,还是对车一无所知的小白,澎湃车评欢迎小伙伴们的积极关注! 如果你有嘈想吐,热忱欢迎各位亲们加QQ群:436792623。 我们 特推爆料有奖:如果你的爆料线索有价值,一经采用奖励 500元/条哟!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