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9月A级车:朗逸重振旗鼓 自主份额被挤压

//www.workercn.cn 2016-10-18 07: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朗逸重新巩固了A级车市场地位。但其他如轩逸、英朗、捷达、速腾等主力车型同样虎视眈眈,与朗逸的差距并非无法逾越。

  自主车型的增长量与合资车型相比仍有差距。受合资车型的挤压,自主A级车的市场份额被进一步蚕食。

  9月A级车市场的表现一如既往地理想。从轿车整体市场来看,继8月今年同比增速首超20%,9月虽有小幅回落,但整体同比增速仍然有17.07%。中汽协方面认为,1.6L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依旧是引导整体市场走高的主因。在同环比持续增长的环境下,9月A级车市场主流车型均呈不同程度的同比增长。

  继8月勇夺桂冠后,一汽-大众捷达9月销量出现环比微降,相比其他“厮杀”在一线的竞争对手,显得有些后继乏力。但一汽-大众其余A级车型却依旧保持着较好的增长势头。9月,速腾环比增长7000多辆,其增长幅度也超过轿车市场整体增幅。而宝来车型自8月强势进入主流阵营后,9月销量稳步增长。此外,高尔夫的表现与整体轿车市场类似,二者之间的环比增速相差无几。

  着力于几款主力车型,一汽-大众在今年的投入有目共睹,所取得的成绩也实至名归。本月13日,一汽-大众A级旅行车蔚领正式亮相,新车也将于11月正式上市。目前,一汽-大众已成为A级车市场当之无愧的“霸主”。而产品线再获丰富的一汽-大众有望更进一步。

  一汽-大众蔚领

  朗逸自8月被捷达超越后,也感受到不少的压力。9月,朗逸重新巩固了A级车市场的地位。但其他如轩逸、英朗、捷达、速腾等主力车型同样虎视眈眈,与朗逸的差距并非无法逾越。但从前三季度总体销量来看,朗逸仍然遥遥领先。而上汽大众桑塔纳虽然在9月有着较好的销量表现,却未能进一步挽回市场份额。

  轩逸9月销量继续企稳回升,将7月下滑的销量渐渐弥补。而别克英朗的表现则一直较为稳定。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现代朗动延续8月良好的增长态势,9月销量同环比均实现较大增长。但因前7月市场表现稍有逊色,朗动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仍然有2.3%的同比下滑。此外,新卡罗拉于9月底正式上市。处于产品切换期的卡罗拉9月销量仅有微小增长,进而在A级车市场中的地位所有滑落。

  今年以来,自主品牌轿车市场份额呈持续下滑态势,9月也毫不例外。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9月,自主品牌轿车销售21.4万辆,市场份额为19.1%,下降1.0个百分点。前9月累计份额则下滑2.2个百分点。

  从自主“前三甲”来看,吉利帝豪、长安逸动和艾瑞泽5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长安逸动中期改款车型上市后,销量有较大回温。总体来讲,自主车型的增长量与合资车型相比仍有差距。受合资车型的挤压,自主A级车的市场份额被进一步蚕食。(中国经济网记者 谢源)

  8月A级车:一汽大众全面爆发 自主面临萎缩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