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涛涛不绝:奔驰九月“帽子戏法” BBA之争悬念无多

//www.workercn.cn 2016-10-14 07: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刚刚过去的九月,奔驰上演“帽子戏法”,夺得了9月及1-9月的全球高档车销量冠军,以“大比分”遥遥领先。就目前趋势而言,奔驰将这一市场地位保持至年终,似乎已是悬念无多。

  持续了近7个月的宝马百年庆典终于迎来收官。作为BBA中最早着手未来的品牌,宝马今年3月推出的“全新第一战略”作用正逐步显现。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和大幅振兴我们的产品阵容。”负责销售及市场营销的奥迪董事会成员冯德睿表示。

  2016年已进入尾声,德系三强间的争斗也更趋精彩。就在刚刚过去的9月,奔驰上演“帽子戏法”,夺得了9月及1-9月的全球高档车销量冠军,以“大比分”遥遥领先。就目前趋势而言,奔驰将这一市场地位保持至年终,似乎已是悬念无多。

  奔驰上演“帽子戏法” “瞰思战略”应对变革

  奔驰官方数据显示,9月,奔驰品牌共向客户交付新车211286辆,同比增幅12.1%;今年三季度,奔驰品牌销量达到531302辆,同比增长11.2%;1-9月,其累计销量为1537921辆,同比增长11.7%。

  “9月,我们打入了一个‘帽子戏法’:单月销量首次超过20万辆,以及最好的三季度和最好的1-9月份”,负责奔驰品牌销售及市场营销的戴姆勒董事会成员欧拉·凯勒纽斯(Ola Kaellenius)表示。

  新一代E级上市后,受到了用户的欢迎。9月,奔驰E级销量达27955辆,比之上月增长了20.1%。同时,奔驰SUV车型也再次创下新高。9月,奔驰在全球范围内交付了68197辆SUV车型,同比增幅26.8%。这使其前9月的SUV销量达到了520321辆,同比增幅更是达到了42.2%。

  奔驰发布全新电动车品牌EQ

  大幅的领先、超高的增速,并未让奔驰沾沾自喜、固步自封。面对即将到来的变革,奔驰在今年的巴黎车展上推出了“瞰思战略”,将从四方面打造技术平台,包括智能互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电动驱动。同时推出的,还包括奔驰全新电动车品牌EQ。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戴姆勒正在转型,EQ电动车品牌的推出,对我们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在中国市场,奔驰品牌9月销量达46443辆,同比增长20.1%;前9月,其累计销量为344791辆,同比增幅达29.5%。

  百年庆典大收官 “第一战略”作用显现

  本周三(10月12日),延续了近7个月的宝马百年庆典在美国洛杉矶迎来收官,其四款“未来百年概念车”也终于聚齐。

  事实上,BBA(奔驰、宝马、奥迪)三家中,宝马是最早着手未来的品牌。今年3月,宝马就推出了“全新第一战略”,以应对未来交通出行的四个变革方向,即自动化、互联化、电气化以及共享化。

  得益于“全新第一战略”持续推动,宝马电动车型的销量不断增长。今年前9个月,宝马已经销售了超过40000辆BMW i和BMW iPerformance车型,趋势明显增加。9月份,宝马在全球有超过7000辆电动车型交付给客户。

  全新宝马7系

  9月,宝马品牌在全球市场增长9.4%,共销售新车197419辆。其X系列产品表现抢眼,为销量增长提供动力。其中,宝马X1销售21412辆,同比增长161.9%;X3同比增长12.9%,达15596辆;X4交货量增长15.9%,达5732辆,宝马X5销量增长17.6%,共交付给客户15979辆。

  此外,宝马旗舰系列车型在9月份表现突出,宝马7系共销售6210辆,同比增幅超过两成,达237.5%。今年前三个季度,BMW品牌共交付客户1479936辆汽车,同比增长6%。

  今年前三季度,宝马品牌和MINI品牌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379176辆,同比增长10.6%;其中,宝马品牌销量为356220辆,增长11.1%。

  加强产品阵容 奥迪正奋起直追

  来自奥迪官方数据显示,9月,奥迪品牌在全球的新车交付量增加了1.7%,达173850辆。其中,欧洲和北美市场需求旺盛,紧凑型车型尤其受到欢迎。今年前三季度,奥迪品牌全球累计销量为1408800辆,同比增幅4.5%。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和大幅振兴我们的产品阵容。”负责销售及市场营销的奥迪董事会成员冯德睿表示,“通过奥迪Q2,我们将开辟新的客户群体;而新奥迪A5,则将再次展示奥迪产品的运动性能及品牌魅力。”

  据悉,以上两款车型将于11月交到欧洲经销商的手中。同时,在巴黎车展全球首秀的全新一代奥迪Q5也将于明年初交付经销商。此外,新近上市的新款奥迪A4也正在全球范围内恢复其市场地位。

  2016巴黎车展:新一代奥迪Q5全球首发

  在中国市场,奥迪品牌前9月销售新车438376辆(包含进口车),同比增长6.3%。9月份,奥迪Q3、A3两款紧凑型车涨势迅猛,同比增幅分别达到53.7%和30.8%,而A6L、Q5两款车型则双双破万。

  尽管市场环境困难,但是在过去的三个季度中,奥迪依然保持着增长态势。不断加强的产品攻势,以及刚刚在上海结束的奥迪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品牌体验活动,都说明奥迪正奋起直追。(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涛涛不绝:奔驰连续8月夺冠 宝马奥迪加紧布局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