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居家的年轻路线 四款紧凑家用轿车对比

//www.workercn.cn 2016-08-24 08:35:08 来源:爱卡汽车 

  前言:紧凑级市场向来都是非常火爆,因为这个级别主打的都是入门级的家用轿车。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大部分的年轻人把购买人生的第一辆车放在了这个级别。我们选择了四款年轻时尚的紧凑级轿车,它们的表现能否讨好年轻人?

  为了让每台车都能有充分的展示,此次对比我们分别选择了四款较高配置的车型,并且把车型之间的价差控制在最低。参与对比的车型分别是,2016款广汽丰田( 微博)雷凌1.8GS-L CVT领先版,2014款一汽丰田卡罗拉1.8L CVT GLX-i,2016款广汽本田凌派1.8L CVT 旗舰版,2016款东风日产轩逸1.8XLCVT 豪华版。

价格对比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2016款 广汽 丰田 雷凌 1.8GS-L CVT领先版 14.98
2014款 一汽丰田卡罗拉 1.8L CVT GLX-i 15.08
2016款 广汽 本田 凌派 1.8L CVT 旗舰版 14.98
2016款 东风 日产 轩逸 1.8XL CVT 豪华版 15.00
  

  (一)外观设计对比

  2016款 广汽丰田雷凌 1.8GS-L CVT领先版

  作为一款紧凑级家用轿车,雷凌的外观设计算是比较激进的。雷凌和卡罗拉出自同门,都采用丰田的“Keen Look”设计语言,但是两者侧重的风格完全不同。雷凌的外观偏向时尚和运动,外观设计更加的大胆。大灯的造型犀利,突出了个性。细长的镀铬装饰条与犀利的大灯相连,整体向上翘。下方进气格栅面积非常大,组合在一起给整个前脸带来了攻击性。尾部设计相比前脸,没有那么的激进,尾灯造型时尚,整体给人一种很年轻的感觉。

  (注:配图采用2016款 广汽丰田雷凌 1.8GS CVT精英版,整体外观无明显区别)

  雷凌的外观偏向时尚和运动,外观设计更加的大胆。大灯的造型犀利,突出了个性。

  2014款 一汽丰田卡罗拉 1.8L CVT GLX-i

  作为雷凌的同门兄弟,卡罗拉的前脸显现出另外一种风格,外形偏向时尚和大气。丰富的镀铬装饰,让前脸更加精致。前脸线条犀利,大灯的造型时尚,突出前脸的立体感。侧面造型跟雷凌基本相似,尾部相比雷凌更显厚重,尾灯造型缺少了些个性,风格更加沉稳。

  丰富的镀铬装饰,让前脸更加精致。前脸线条犀利,大灯的造型时尚,突出前脸的立体感。

  2016款 广汽本田凌派 1.8L CVT 旗舰版

  2016款凌派在前脸部分做了些调整,变化最明显的就是进气格栅,改用类似“大嘴”式的整体设计,相比2015款的尺寸更大,更加彰显霸气和个性。前脸依旧保留了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件,车头和车身的两处线条很犀利,让整体外观凸显力量感。尾灯没有变化,后保险杠处新加装了一条镀铬装饰条。

  2016款凌派在前脸部分做了些调整,变化最明显的就是进气格栅,改用类似“大嘴”式的整体设计,相比2015款的尺寸更大,更加彰显霸气和个性。

  2016款 东风日产轩逸 1.8XL CVT 豪华版

  中期改款的轩逸,前脸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更加动感时尚。“V型”的镀铬装饰条配上黑色蜂窝状的中网,很有活力。大灯也是进行了重新的设计,造型更加修长,采用熏黑的处理,有种运动的风格。车侧没有太大的变化,整体显得饱满。尾部厚重,整体看上去非常的协调。

  (注:配图采用2016款 东风日产轩逸 1.8XV CVT 至尊版,整体外观无明显区别)

  中期改款的轩逸,前脸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更加动感时尚。“V型”的镀铬装饰条配上黑色蜂窝状的中网,很有活力。

  作为家用首选的紧凑级,这四款车在外形上都比较时尚前卫。雷凌和卡罗拉已经在市场上摸爬滚打了一段时间,消费者对他们的外观都已经熟悉。雷凌的外观主打运动、个性,卡罗拉的外形主打居家、时尚。凌派和轩逸都是近期迎来了中期改款,各自在外型上相比改款前都年轻了许多。在外观选择上,属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同的消费者有着自己的喜好。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